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这才发现_1000字

这才发现_1000字

2017-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皇帝的冕旒,文官的朝板,武将的军符。无一不是权力所指,他们名声显赫,富贵终生,拥有无上的仰慕,可望而不可即。

  谁都想比别人多上那么一寸土地,不管贫瘠不贫瘠。其实也算不上贪婪和善斗,只是单纯的权力心里,总想着在某些领域压上别人一头,这不算坏事。

  当各级领导身边没有亲人的笑颜,而是保镖冰冷的面孔,成天的行踪被记录在报表上,擦着血泪苦笑的时候,觉得他们并没有属于自己,甚至不再属于自己的时候,这才发现……

  因为一顶丑陋的权力帽子是璀璨不了多久的,或者从一开始,就弥漫着恶臭。权力要么依附于野心,要么依附于实力。唐太宗光辉一生,也因玄武门之变获诸多骂名;胡亥顶着愚蠢狂妄的自信,在赵高的催促下,权力欲望膨胀,逼扶苏自杀;八王之乱,五胡乱华,蠢蠢欲动的皇族内斗朝着权力奔去,亡国持续了近三百年的动乱。

  可帽子戴得方正,也不会有多舒服的。从一开始,权力就被绑架在制高点,终生束缚,不得自由。脚下是你的江山,万里山河,都是你应该的心之所向,你的身心再不属于自己。拥有许多,竟算不得强大。你在乎的人越多,你就越脆弱。一旦害怕失去,你就不再拥有。有些时候,统治者最难统治的,就是自己。他们一方面要控制自己拨弄权力的力度,另一方面还要思考把权力挥洒在哪些领域去。

  权力双刃,一面极衰,黯而堕泥;一面极盛,引火自焚。调和轮转,便是制高点。

高三:邱诗雅

  总认为权力的制高点,就是尊严,就是自由,实则不然。

  权力很美,引人入胜。带着康熙除掉鳌拜的爽气。

  原以为,有了权力,便可吞云吐雾,攀着未来的年轮直逼最辉煌的流年;有了权力,就是出人头地之时,威武自身,壮哉自命;有了权力,终会跳出坎坷,在天地间畅游,不再惧怕流言蜚语。

  权力是样好东西。

  这才发现,权力要使用得最好,必须要把权力的棱角对准自己。

  月盈则亏,水满则溢。

  越巅峰的棱角最锋利也最刺眼,那是一种病入膏肓的无奈,那里没有退路。仿佛只是逼上梁山罢了。权力的制高点,并非权贵,并非地位,并非气场,而是孤独的自我统治与统治他人。毛润之便是权力的独裁者,可以闪耀九天的孤傲,也无助堕于权势的魅惑,他的野心不小,政治凌云,冲破云霄,等来了他梦寐以求的权力的制高点,却也因它的谄媚失了理智。

  权的假面,别戴太正,也莫戴歪。要过那处云巅之上,心里还得有杆秤。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