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穹顶之上小天下_900字

穹顶之上小天下_900字

2017-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心之所向,美景所盛。斯天下之景,独穹顶之上,天地浩荡,窥伺天地玄机。

  予谓足,道之浅显者也;腰际,道之靡芜者也。穹顶之巅,道之共生之境也。

  处连绵五岳腰间穿流的人,像临摹又创作的画师。揣着自然的鹊鸣和棕树的老叶,流连于无穷尽的山路间,枯瘦的花骨朵着实没有山脚的饱满晶莹,颜色也不显眼,淡淡的嫣粉配着雪白色,生命的味道呼之欲出。眼前的世界被自己的一只画笔渲染于纸面上,稀释着痛苦的凉意,偶尔涌过象群的雀跃。如此这般,只割皮刮肉,崎岖奋起,山腰积了跬步,对着那未来的一步,景致多了,用心浮躁。

  巅峰之美,登峰造极。一为万物合一,风云突变,万物格局瞬间动荡惊天动地,自己身心混淆于巅峰那寸着地之土,时间念着诵经飘然游荡;二为胜于自然,表面无生机无气色,实则内藏道法自然,阴阳轮转,日月调息,自然中被滋养出来的超越自然的淡泊景色。跳脱了轮回,自然开始拟人化起来;三为升华灵魂,强者的途径中孤独并不是毒药,而是佐料,低调冷静地控场。金银玉石,引诱不住眸子清冷的人,变迁的异年里,秉持内心的浑厚,俯瞰云层下稀疏而麻密的碎影,永恒执念。

高三:邱诗雅

  一马平川之苔,所持者甚蕃。世人多喜腰间青松溪涧,枯石乱坠,一派傲然的生机滋味。予独爱穹顶之上的睥睨群岳的孤傲之气,超越生命万华,还天地朗朗正气,讽日月悠悠匆碌。沉潜旅途,万物尽收,返璞归真,融己于景,神凌驾于景上,此为甚景。可攀登而不可轻浮也。

  在巍峨群山脚底追逐的人,似专业又业余的摄影师。怀着职业与喜好的刺激,踱步于绵草中,抓拍着暖玉温田中怯弱美丽的芳草和眷恋于女儿香的乌鹊,投影出一张张看似温馨温情的风景画致。他们的肩臂挎着粗钝的摄像机,把内心最诚挚的渴求掩埋了一半,纵然满目如旧,也要假装寻到了新的活物。如此这般,只勾勒得出命运轮廓,把平坦的路踏得再平些罢了。

  伫风雨兴起穹顶之巅的人,为含情而多智的哲学家。突破命局底线,挑战自我,超脱于万物,两脚腾于万丈红尘之外。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此为何景?枯竭寒泉,恶松夹杂,抬眼仿佛毫无生气,闭眸却闻得潺潺饮泉汲取力量的回响,树荫深处采拮果实的沙沙碎鸣,风云席卷之势,天地涵养正气之色。如此这般,景非常景,定俊丽傲岸。

  只顾风雨兼程,于穹顶之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