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英雄梦_1500字

我的英雄梦_1500字

2017-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项羽,便是一名英雄,他敢作敢当,当他看到秦始皇出游的情景时,游人们纷纷让路,他坐在大树下,说了一句让人大惊的话:“吾必取代之!”在当时说出这样的话可是要被杀头的呀!由此可见,他是如此的狂傲不羁,但同时他也忠贞与男儿本色,忠贞与英雄之名。宁可无愧而死,也不肯惭愧而活,这是他一生的写照,正如他临死前悲叹:“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说罢,只身冲进汉军阵营,击杀敌军数千余人。最后,在江边以一句:“天要亡我,我还渡江干什么!”慷慨自刎,以一种“可杀不可辱”,“死而不惧”的英雄气概漫染了整个乌江,无愧英雄名节,无愧七尺男儿之身,无愧江东父老。

  古有项羽,今有身献祖国的董存瑞。

  “血染沙场气化红,捐躯为国是英雄。”便是对董存瑞的最高评价!

  英雄本色不一定显现在战争中,更在灾难来临时,一位为无名英雄舍生忘死,护住了大众的安全;成千上万的解放军放弃使用机械,像“绣花”那样小心翼翼的用手刨出石头一点一点的将人救出来,为废墟下的幸存者扩大生存的希望;地震突袭之时,正在进行手术的五名医护人员俯身扑上手术台,用自己的身躯护卫患者;有些献血站的队伍早已排成长队……

  他们都是英雄,同时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人。在我眼中,军人是祖国最真诚的勇士;军人是时代最可敬的英雄;军人是能用铮铮铁骨铸就固若金汤之长城的人。我羡慕他们,羡慕他们高大魁梧的形象,羡慕他们的无私奉献,羡慕他们那普通却又不普通的绿军服……

  我会随着自己的英雄梦一直走下去,也许我会很平凡,但绝不平庸!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心中承载着无数个纯真而又朴实的梦,它们就像美丽的彩虹般绚丽。我希望能享用天下之美食,享天下之奇乐;我希望老师每次发奖状都有我的份;我希望能考个好中学……我长大了,梦想也随之“长大”,可唯没“长大”的一个埋藏在我心灵深处的那个梦想——成为一名英雄。在我眼中,军人便是英雄,他们是平凡的,可他们却又是伟大的。

  一身乌金甲,在皎洁的月光下泛着冷冷银光;一匹乌雅马,在江中发出声声叹息;一位大英雄,走了,留给后人的只有一个英雄的影子,一条勇往英雄的路。英雄倒下了——乌江,红了……

  董存瑞,爆破小组组长,曾带领战友们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领导战友们接连炸毁了敌人的四座炮楼,五座碉堡。一次在总攻冲锋号角响起时,突然他们发现所经过的桥的桥身竟是经过伪装的暗碉,从里面射出来的子弹挡住了战士们的去路。董存瑞为了减少战士们的伤亡,在找不到任何火力炸药支撑点的情况下,董存瑞在桥下高举炸药包大声喊道:“为了新中国,冲啊!”霎时间,地动山摇,敌人的桥型碉堡被炸的粉碎。而他自己,也因此而壮烈牺牲。而那时,他年仅19岁。

  如今,虽说是和平了,没有了硝烟弥漫的战场,但军人本色却未曾改变,在训练场上流汗,流血,磨砺意志,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将自己的血肉之躯融入到长城之中。

  当里圈负责掩埋的战士们准备将一具遗体下葬时,一位十来岁的小姑娘从人群中哭着冲了出来,一头撞在了负责维护秩序的李武身上,想钻入掩埋现场。李武和战友看着满脸泪水的小姑娘,一面阻拦她进入,一面好言好语安抚她。眼见无望冲入,突然,小姑娘抓起了李武的一只胳膊,猛地咬了上去。面对这位情绪失控的小姑娘,李武强忍身上的剧痛和心中的悲伤,纹丝不动。小姑娘见李武没有反应,就拔出衣服上一枚胸针,对着他的胳膊狠狠扎了下去。霎时间,涌出的大量鲜血迅速染红了他整条胳膊,顺着肘部滴淌下来。但李武就像没有感觉一样,继续安慰着小姑娘,脚下还是一步不退。在场的所有老百姓都被这一幕惊呆了,有的当场就哭出声来。一位老大爷走出人群,轻轻拉起小姑娘,“孩子啊,叔叔的心也疼着啊,他的妈妈也在里面啊!”小姑娘凝视着李武汗流满颊的面容,止住了哭泣,默默随着老大爷向后退去……后来战士们掩埋遗体时,就再也没有过群众冲撞警戒的情况。

  虽然时事变迁,但英雄走过的路,却由一代又一代的人们走了下去,他们的英魂与世长存!

六年级:董勋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