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珍惜时间_800字

珍惜时间_800字

2017-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们知道世界上最公平的事物是什么吗?我觉得兴许就是时间了吧。它从不会因某一个人很伟大而多给他一秒,也不会因某一个人很无用而少给他一秒。任何生物的时间都是相同的。

  一天,爱迪生在实验室里工作,他递给助手一个没上灯口的空玻璃灯泡,说:“你量量灯泡的容量。”他又低头工作了。过了好半天,他问:“容量多少?”他没听见回答,转头看见助手拿着软尺在测量灯泡的周长、斜度,并拿了测得的数字伏在桌上计算。他说:“时间,时间,怎么费那么多的时间呢?”爱迪生走过来,拿起那个空灯泡,向里面斟满了水,交给助手,说:“里面的水倒在量杯里,马上告诉我它的容量。”助手立刻读出了数字。爱迪生说:“这是多么容易的测量方法啊,它又准确,又节省时间,你怎么想不到呢?还去算,那岂不是白白地浪费时间吗?”助手的脸红了。

  作为学生,我们的任务就是学习,我们应抓住这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不要总说时间不够或没有时间,那只是偷懒的借口,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你愿挤,总还是有的。不要总说明天再努力,这只是一个推辞罢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若真的想努力,那为何不从现在就开始,而是要等到明天?不要总为昨日的失败郁郁寡欢,就像朗费罗说的: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也不要总为昨日的成就而沾沾自喜,因为别人会在我们沾沾自喜的时候暗暗努力,争取超越我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应反思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而不是叹息昨天,荒废今天,幻想明天。

初二:曾颖

  “浪费,最大的浪费莫过于浪费时间了。”爱迪生常对助手说。“人生太短暂了,要多想办法,用极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情。”

  爱迪生喃喃地说:“人生太短暂了,太短暂了,要节省时间,多做事情啊!”

  时间一去不复返,它不会为任何人停留,它很无情,也很公正。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请珍惜时间吧,莫要等到年迈时,才悔不当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