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青铜葵花》读后感_1200字

《青铜葵花》读后感_1200字

2017-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太阳在慢慢升起,葵花将它的面孔朝着那神圣的太阳,它们跟着太阳而移动,在一片寂静中,它们将对太阳的热爱与忠贞,发挥到了极致。它们迎着阳光,努力的向上挣扎,一团团的火,烧在蓝天之下。周围那白色的芦花,将那一团团的火衬得越加生机勃勃……一条小船从火焰中驶出,缓缓地、稳稳地。忽然,一股巨大的旋风向小船旋转而来,一瞬间,画着葵花的画纸飘落在空中,然后落在水面上。朵朵葵花在碧波荡漾的水波上,令人心醉神迷的开放着,那条小船一下子倾覆了。

  葵花一眼就看到了河面上那些飘动的画稿,立即大叫起来:“爸爸!”干校的人发现了她,立即有人过来,将她抱住。她在那人怀里拼命挣扎,两只胳膊不停地在空中挥舞着:“爸爸!爸爸……”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作者曹文轩在书的末尾说了这样一句话,《青铜葵花》进行的是一种逆向的思考,它是对苦难和痛苦的诠释,也是对它的确定。

  哲学家戴尔·卡耐基说:“苦难失败往往会激发人的潜力,唤醒沉睡的雄狮,引人走上成功的道路。”

  我们需要的不只是幸福与欢乐,更多的应该是面对苦难和痛苦时那种处变不惊、处之泰然的风度,凡是能体味它们的,方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

六年级:张繁潇

  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一个乡村一个城市。当他们遇见,故事就这样开始……

  一条过路的大船发现了这一切,人们奋力的朝这边驶来。但,除了那船底朝上半沉半浮的小船,以及随波逐流的画夹、葵花,再也没有任何动静。船上的人们朝着岸上的人大喊:“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无数岸上的人都朝出事的地点跑来,葵花正在干校的鱼塘边看着青铜在水里摸河蚌,看到大人们往河边跑,他们也跟着往河边跑。等他们跑到河边,大河边上早已站满了人,并有许多人跳进河里搜寻落水者。

  她再也不可能听到爸爸的应答了,永远。

  世界不会只有欢乐与幸福,苦难和痛苦无所不在,也无可避免。追求快乐,并无过错,也是无可非议的,但当苦难来临时,它只会让人不堪一击,我们忽视了苦难的重要,也忽视了它的价值。我们要成长,就必须与这些苦难结伴而行。着有《睡着成功》这本书的美国牧师马非,曾在他的书中写道:“一切的灾祸中,一定匿藏着幸运的胚芽;坐在幸福的椅垫上。人会睡着;在被奴役、被鞭打而受苦的时候,人才会得到一些学习事物和道理的机会。”

  人的一生,没有哪个是一帆风顺的。就像书中讲的,年仅七岁的葵花先是失去妈妈,然后又失去了爸爸,在这巨大的打击下,葵花勇敢的面对,成长了起来。苦难绝非是从今天才开始的。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苦难的历史,而且这个历史还要延伸下去。

  《青铜葵花》要告诉我们的大概就是这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