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给妈妈的一封信_1500字

给妈妈的一封信_1500字

2017-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母亲节就要到了,这是您的第十八个母亲节,首先,我在这里说上一句:“妈妈,母亲节快乐!”整整十七个年头了,我已然长大,而您却添了白发,借此次学校让我们给母亲写一封信的机会,我决定把十七年来想对您说的话,一并托这页信纸传达。

  记得您有一次和我谈心,讲到小时候,您问我:“妈妈是不是好妈妈啊?”我说:“妈妈打我,不是好妈妈。”童言无忌,此事我已无从忆起,但它却刺痛了您的心,让您反省,自此以后您就再没有打过我,只会用讲道理的方式教育我,直到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为止。现在想起,如果您还问我同样的话,我会回答:不论您是否打骂,那份对我的殷殷期盼都是真的,不掺半点虚假,母亲的爱永远是最纯洁无暇,最无私的爱,您是天底下最好的母亲。

  时间如沙漏里的沙,只是这沙漏永远不会倒转,不会从头再来。上初三的时候,我的思想出现了些许偏差,这使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您发现后,并没有责骂,而是耐心开导我,和我多次谈心,使我认识到错误并加以改正,虽然我的思想偏差最终甚至影响到中考成绩,但幸亏有您的指引教导,才使我不至一错再错。记得您爱说一句话:孩子是棵小树,看到有长歪了的枝丫就要修剪,才能使它笔直上长,成为栋梁。我在此想引用冰心老人的一句话: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那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时间的沙漏虽然不会倒转,可剩下的时间我会好好把握,不让它轻易流逝。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小小的草芽儿虽永远报不完三春之晖,但仍愿用自己的绿色回馈自然,彰显春的本色。我也会用感恩之心回报您给予的爱。妈妈,有时候我脾气差,总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您总愿包容我、疏导我、规劝我改正。我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愿意加以改正,这个过程中我可能还会惹您生气,但女儿在心里是爱您的,您把我带到这个世上,让我看到这美丽的世界,您为我和家庭操劳太多,身上已经落下了一些毛病,现在小乌鸦已经长大,开始学习如何飞翔,开始有反哺之心,在这里,我想对您说:“感谢您这十七年来的养育之恩,我会抱着感恩的心,一点点回报您,虽然远远不及您对我的爱,但我一定竭力回报。”

  一年以后,我就要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高考,为了回报您的无私付出,也为了我的未来,这一年,我立志发奋学习,为一年后的那天振翅翱翔做足准备,在这一过程中,我也许会出现一些阻碍我前进的心理,我会及时向您倾诉,也请您继续指导我、鼓励我、理解我,我们共同为了我的未来而努力,加油!

  爱您的女儿:婷

高二:冯雨婷

  一、童年不谙事,今忆往昔啼笑非

  二、羽翼渐丰,欲出“樊笼”,幸得规劝已知悔

  三、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寸草愿报三春晖

  四、十八而志,期年之后,誓榜上提名振翅飞

  我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大张旗鼓地表白和煽情的台词,我也许永远也讲不出口,但这些都是我的内心独白,也许很通俗粗糙,也许会词不达意,但完全出自内心,最后,我把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女儿永远爱您!

  2017年5月12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