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精彩绝伦的辩论会_1200字

精彩绝伦的辩论会_1200字

2017-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是信息时代,网络已经在千家万户中落叶生根。网络是我们的生活变得方便,变得丰富多彩。但网络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究竟是利还是弊呢?人们众说纷纭。我们也根据这个议论开展了一个小型辩论会。

  最后,老师语重心长地总结道:“通过这次辩论,我们更加了解了网络对我们的利处和弊处,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发挥网络的利处,使它成为我们的‘营养品’!”这个精彩绝伦的辩论会,就在大家惊天动地般的掌声中落幕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辩题自然是“小学生上网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观点是: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反方观点是:小学生上网弊大于利。而我,是正方观众。双方辩手都已是热血沸腾,摩拳擦掌,随时准备冲上去大展身手。我们观众也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观看这场精彩绝伦的辩论会。终于,在老师的一声令下,这场激动人心的辩论会开始了!首先是我方一边的发言。她先向大家问好:“大家好,我是正方一辩。我方的观点是‘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随后,她铿锵有力地陈述了自己的观点:“网络对我们的工作、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比如,查资料等。网络游戏还可以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提高反应能力;有时候,我们不想出门,却需要一些东西,这时候,网络就发挥了作用,我们可以在网上购物……所以,我认为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我方一辩的发言引得大家发出如雷般的掌声。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向大家问好、描述观点后,开始“杀气腾腾”的反驳我方一辩的发言:“我们小学生是自控能力差、容易被新鲜事物所吸引的一个群体。试问,像我们这样的一个群体,有怎么能挡住网络五花八门、花样百出的诱惑呢?据调查,有20%的学生上网只是查资料,而80%的学生上网是为了玩游戏。这个数字不难看出小学生上网是弊大于利。”这一系列数字犹如一记重弹投入我心中,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就在我左右徘徊时,我方二辩的发言让我的立场坚定下来,也放下了那颗摇摆不定的心。只见她道:“现在是21世纪,网络已经在每个人的家中落叶生根。邓小平爷爷说过,我们不能因为拒绝苍蝇而不把窗户打开,让清新的空气飞进啊!这叫因噎废食。”是啊,难道因为拒绝苍蝇,而不让清新的空气飞进来吗?难道因为害怕网络会给我们造成伤害,就与新时代的高科技绝缘吗?又是一轮激烈的辩论。终于到了我们观众最为期待的环节了——观众提问环节!我方观众向反方一辩提出一个犀利而又尖锐的问题:“你既然说网络是电子毒品,那么,众所周知,毒品是要远离的,那我们是不是要彻底远离网络呢?那我们岂不是过回了原始人的生活?”全场安静下来,都在等待反方一辩回答这个如烫手山芋般的问题。没想到,这个看似无懈可击的问题还是被反方一辩给攻破了,她前面的避开了问题的犀利处,并搬出古代大文豪来反驳这个问题。

六年级:林琦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