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真,假文盲_800字

真,假文盲_800字

2017-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早晨,有一对母子和四个“妇女”在车站里等公交车。车站里设计了一个方便母子上车的通道,并在一个木制的指示板上写着:母子上车处。毋庸置疑,只是专门给母子上车用的通道。可是排在这个通道里的是四个大男人,有一对母子被迫挤了出去。

  第二个男人跟第一个人一样在自欺欺人,只是理由不同。他的理由是:”别人可以插队排这里,我也一定可以的。“

  第四个男人带着口罩,或许是生病了。心里想:”这么多的人排在这,我这感冒的拍这别人也不会说我的吧!”于是十分自觉的排到了“假文盲”这个队里来。

  斯宾诺莎曾说:“诚实的人从来讨厌虚伪的人,而虚伪的人常常以诚实的面目出现。”我们千万不要做假文盲,别人才不会讨厌你。提高文明素质,让“品德之花”四处开放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看了华君武在一九八九年作的一幅讽刺漫画《假文盲》。

  第一个男人穿着一件大衣,双手插进了口袋里。对刚被赶到栏杆外面的妇女不闻不问。他闭着眼睛,心里想:”我又不认识那五个字,我就排这。“虽然他在脸上表现的如此镇定,心里可是十分的慌张,身体也不听使唤,脚一直的在跳舞呢!

  第三个男人脸上浮现出一丝慌乱,穿着羽绒服。并不敢正视那块指示牌。心里闪过一个念头,”前面的人挡住了我,我看不到牌子上写的是什么,那么多人站在这我也一定可以的!“

  这四个人或许不知道在栏杆外有一对母子正看着这四个“文盲”。那位母亲衣着单薄,朴素。手上还抱着一个幼小的婴儿,弱不禁风,瘦弱的身体被咆哮着的寒风吹得瑟瑟发抖,用胆怯而又无奈的目光打量着这四个高大的男人们。这些男人难道真的不认识那五个醒目的打字吗?这些男人真的是文盲吗?不,不是的。是因为在这些人眼中只有利益。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夺走了别人应有的权利。这些人都是没有爱心和道德的人。我们千万不要成为第二个“文盲”。我们现在虽然已经走出了文盲时代,但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就难道没有“假文盲”了吗?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事,上公交车时,明明写着付两元,可有的人却视而不见,只交一元,甚至不交钱。

六年级:麦卓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