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心目中的英雄_600字

我心目中的英雄_600字

2017-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焦裕禄,一名抗战英雄,为新中国做出了贡献。一生为了国家,为了党,为了人民。

  一九六二年十二月,焦裕禄爷爷被调到兰考县。他在赶往兰考县的路上,遇到了一群饥饿难忍、沿街乞讨的孩子。那些孩子紧紧地抱着他,那一双双瘦小的手,让他心颤,他不假思索地拿出了身上所有的馒头给了那些可爱又可怜的孩子们。孩子们都十分开心。但他心里却十分难过。我想他当时心中一定在想:我一定要尽全力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让中国的未来—孩子不再忍饥挨饿。

  焦裕禄很爱群众。一天,他答应小儿子买肉给他吃,可他回家时遇上了一位群众,这位群众生病了,他的爱心让他把买肉的钱给了这位群众。而小儿子只吃了素菜和窝窝头。

初一:孙嘉毅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焦裕禄。

  焦裕禄小时候只读了几年书,就在家参加劳动。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年代里,他的父亲被逼上吊自杀,经历了无数苦难。在一九四五年抗日战争胜利后他回到家乡主动要求当民兵,帮助还没有解放的家乡解放。一九四六年他成为了gcd员,带领民兵战斗。为解放中国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上任后,焦裕禄爷爷呕心沥血,为了兰考县的发展,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慷慨激昂地对干部们说:“我们辛苦不就是为了让兰考人民的生活好起来,让我们下一代人健康地成长吗?一个干部,只要他能看到人民的疾苦,心里想着人民,就一定会有使不完的劲儿。”

  一九六四年,焦裕禄爷爷不幸逝世。在他生命的第四十二个年头他与他热爱的事业说再见了。他死了,但他永远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他是我心中的英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