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啊,生活!_1500字

啊,生活!_1500字

2017-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7月4日星期六阳光明媚

  瞧我忙得,不亦乐乎啊——洗菜、洗碗、擦桌子、炒菜……我系了个漂漂亮亮的围裙,干得满头大汗也觉得很快乐。老妈开心极了,轻松欢快地自言自语:“小如回来了可真好啊(我的学校是寄宿的)!”我暗暗地微笑了起来。“你爸总是不来帮忙,我每天都忙得团团转:这个要煮,那个要切,另一个又要洗……忙死了!还是女儿回来了好啊!”

  看来,光学习、运动是不够的,有时还得去感受人间真情;到社会逛逛,了解;好好在外边与朋友玩耍……抓住生活的美,这才是享受生活吗嘛!

  话说,现在已是深夜了。

  老爸和一个我们根本不熟的叔叔去接人了。

  外边,从闹哄哄到小小的嬉闹再到安静最后到寂静;从阳光灿烂到余晖到最后一丝光明再到漆黑;我们从充满期待、精神充沛到无精打采再到忽忽不乐最后怒火熊熊燃烧……谁能这么有耐心地等陌生人等上一晚呢?

  “放假了,就该带孩子一起去玩嘛。”那个高阿姨说。“我是专门陪孩子去的。新加坡适合小孩玩,我主要是陪着他。”另一个阿姨说。她们的丈夫都是军人,忙得很。

  那个啥叔叔,又说是老爸的朋友,听说还有九年了。我连人影都没见过。他没车,就叫老爸去帮忙了。

  老妈气得七窍生烟:“我们已经等了他们这么久了,回去还要等。你爸应该先把家人送回去,让他们等一会儿,正好聊一下天嘛,真是的!不高兴!一点儿也不高兴!”我默默地听着,但没有太生气,我以前早就因为每次同家人出去和那些陌生人吃饭,都得浪费我好多“生命”,习惯了。生气何必呢?伤了元气,又浪费时间。

  啊,人呐,想太多啦——可想太少了也不行啊——为什么上帝要给予人类负面情绪呢?单纯、天真便好,不是吗?

初三:唐丽如

  放暑假了!不干点儿活怎么能行呢?

  把热腾腾的菜端出去,老爸在看手机,老弟(比我小一岁,六年级)在玩手机。唉,真不知道手机有什么好玩的。

  老爸兴高采烈地穿上了我们网上买的运动装。看他那满脸笑容的样子活像一个小屁孩。好了,穿上这身衣服还真年轻了许多,胖而结实的身材展现出当年的风采。老爸终于向前迈进了一步!

  好吧,天知道这儿发生了什么——除了老爸,我们三人傻呆呆地在一家酒店呆了,嗯,足足有三个小时了。从六点到现在。肚子正气愤地打雷以示不满呢。

  原以为七点就可以拿起刀叉了,结果到了九点还……唉。

  终于——来了。那叔叔不是说接“老战友”吗?咋都成阿姨和小屁孩啦?两位阿姨,两小孩儿。她们一副贵妇人形象。其中,我比较喜欢那高的,看起来和蔼可亲;另一个嘴唇太厚了,头发太卷了。她们刚从机场来,说是去新加坡玩了,住了九天九夜。

  我像那两玩闹的小孩望去,那两个小胖墩,发型都一模一样。他们的妈妈说他们都有七八十斤了。天!才二年级!比我们初一的一些同学还重!他们也不高啊……那个高阿姨的小孩肚子挺圆的,小孩儿童言无忌嘛,嗯,挺牛的。也因为这个,他妈妈敲了他好几次脑袋瓜儿,他便识相地住口了。

  后面,她们要回宾馆,老爸又去送她们,把我们丢在这。我们还得大半夜的走回家。

  “她们个个看起来那么高傲,还去新加坡旅游呢。她们会因为这一点儿小事而记住我们吗?我们生活得好好的,没这必要,干嘛要靠别人呢……你老爸真是的,应该以家人为重(这话我倒挺看重的),总是说没时间陪我们,那哪来那么多时间陪外人呢?总是帮那些没必要的人。那个叔叔啊,他妻子是华师附中的老师,你小升初的时候没见他帮下忙啊?一有事才想到你老爸(嗯,我最讨厌这样的人了,我才不会当他们是朋友呢。),真不高兴……”老妈说气话,看她那气得通红的脸,唉,世间难免会有些不愉快的事。本来我可没这样想他们,老妈这么一说,倒还真有点——老爸也确实不应该那样,乐于助人虽是好事,但也要帮对人呐!帮人的同时也不能伤人啊,这又是何必呢?

  又明白了社会与生活的一些小事,也算涨了点见识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