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黄山之旅_1200字

黄山之旅_1200字

2017-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还记得,那是15年的大年初十,我在黄山的光明顶向远处眺望,不一会儿就有许许多多的鹅毛大雪飘落下来……这是在我到达黄山之前,心中的美好憧憬。但是,天总不尽人意,来到黄山的第一天,天公不但不作美,还在我们一行人在欣赏着大名鼎鼎的迎客松时,下起了狂风暴雨……但,即使一路艰难,路上大家还是说说笑笑,并不灰心。

  不久,我们便来到了传说中的“迎客松”所在之处。只见迎客松姿态优美,枝干遒劲,虽然饱经风霜,却仍然郁郁苍苍,充满生机。它有一丛青翠的枝干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如今,这棵迎客松已经成为黄山奇松的代表,乃至整个黄山的象征了。正当我们准备为迎客松即兴作诗时,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使大家扫了兴。大家急匆匆购买好雨衣,待雨势小了些又重新出发了。

  快了,就快到了!只要过完前面的“一线天”,经过光明顶就到了!可是,前方的“一线天”却抛了个大难题给我们——“一线天”宽处不过2米,窄处仅半米,中间盘道有80多级,只能容一人通过。而且加上之前大雨滂沱,雨势凶猛,现在有源源不断、滔滔不绝的大水流从“一线天”顶端奔腾而下。如果贸然上去,全身肯定会湿透,还有可能感冒;可不上去呢,万一等会雨势又变大,那我们就是进退两难了。不管了,上就上!大家咬咬牙,互相拉着手,以免被水流冲走,万分谨慎地登上了第一节阶梯。越往上,水就越急,也就更危险。一段不长不短的路,竟然耗了我们约莫一小时的时间。等我们有惊无险地穿过一线天,又经过光明顶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落脚点白云宾馆。劳累了一天,大家都很疲倦,早早地洗洗睡了。

五年级:何洁霖

  题记:“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明代旅游家、地理学家、文学家徐霞客。

  一大清早,我们一行人就从黄山脚下的酒店起床,带好所需的食物、器材,浩浩荡荡地往黄山出发去。我们从慈光阁出发,一路随着陡峭的山路阶梯往上走,还需要拐杖的帮助来扶稳呢!往上走了大约五到十分钟的样子,我们就来到一奇石耸立之处。登上一眺望,只见奇石四周全是云海,有点朦朦胧胧,却又隐隐约约能看出些什么,如同雾里看花,探不清虚实。站在奇石上感叹了一会儿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又重新整顿,继续往着更上一层“山”进发了。

  大雨袭山,前进的路上变得十分艰辛。泥泞的山路,飞腾直下的水流,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阻碍。“加油!再坚持坚持,咱们就到白云宾馆了!”在后方的妈妈一直在给我们加油打气,鼓舞了不少“士气”。“咬咬牙,一起冲过去!”在前方的我大喊道。雨渐渐变小了,大家便加快行程,快马策鞭,往宾馆赶去。

  第二天,雨下的更猛了,气温也突降到零下几度,给我们来了个措手不及。可是没想到,因为下雨而且气温突变,沿途的路上都出现了形态各异的“冰挂”。这一景色,也算是我们黄山之旅的最美的景色了吧!由于雨实在是太大,很容易发山山体滑坡,大家再三商量决定去坐缆车。不得不说,从缆车往下看,景色那叫一个十分震撼!可惜因为下雨,玻璃模模糊糊的,看不见下面的优美景色。没过五六分钟,缆车就到站了,我的黄山之旅也就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