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蝶梦_550字

蝶梦_550字

2017-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中化作一缕风,携起柳絮,飘向远方,看苍茫大地,沟壑遍野,不禁感叹,岁月之炼,最是无情;望崇山峻岭,耸入云端,时隐时现,却觉,陡峭之峰,云天之巅,岂为仙山?入东海之极,金乌之所,见海风朔浪,瞬息万变,却只无阳之极,阴之影,何以为之于,一人,一心,一世界乎?

  呜呼。庄周梦蝶,蝶之于鲲鹏之上,异乎?心向之,则青天可接,死生无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庄周梦蝶,不之蝶之于我,亦或我之于蝶。梦里翩翩然,看万里江山如画;醒时独惆怅,思鲲鹏扶摇而上。我非蝶,非庄生,却因南柯一梦,怅然若失,只觉可笑,只觉可笑…背起行囊,踏上远方的路,折柳赠与友人,已然决心阔别旧人旧事,便寻一处荒野古道,默然前行。许是漫长的旅途,已让身心交瘁,见得一古庙,盘膝而坐,不觉神游天外,梦回太虚。

  须弥纳芥子。菩提之心,草木之躯,其意何为?是以宇宙星辰之变化,岁月苍茫之一粟,何如?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无根无源,何须根源?以心观之,万里河山,不过瞬息,况修短随化,终期于尽,何必强求?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昔陶潜之心,陵寻桃源,未果而终,勃之绝笔,滕王阁序,何其壮阔!奈何马之千里,非伯乐难以乘奔御风,鹏之万里,非清风难以直上九天,人之天骄,非明主得以不负此生。可悲,可叹,时运如此,只怨世道无情,岁月苍茫。碣石之上,人杰之殇。

高二:徐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