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时光未老,人影将歇_1000字

时光未老,人影将歇_1000字

2017-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为何,也许只是来自过去的一件很小的事,也会勾起我深深的思念。这念想,说深不深,说浅不浅,只是那么静静的在那儿,陪我日夜,伴我左右,看落花流水,看韶华易逝。也曾一起疯闹过,在夕阳西下的日子里结伴同行;也曾苦笑着倾诉彼此心中的哀伤;也曾感叹过,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只是,当我走在孤单的路上,蓦然回首,那灯火阑珊处,人影散乱,好不热闹,只偏偏寻不到,我所谓者。猛然间,才发觉,他们哪里是在我的身后呢?他们早已在前方,连背影也消散至尽的远方了…

  事实上,当他们走远了,当身后已再无了然牵挂,我告诉自己,你终于做到了,阔别过去,展望未来。可是,我对自己许下的这个谎言,实在是太过于拙劣了,便是欺瞒我这样的傻子,却也只不过短暂时光下的一句年少幼稚,罢了。那些牵挂,又何曾留给了后方呢?留给那已然轰然坍塌的回忆?也许是在某个静谧的夜里,独自望窗外,月色正浓,北方凛冽的寒风吹散对故人的思绪,万千青丝,化作漫天飞雪,只是不知,这纷然雪絮,能否遮住那破碎了的山河故人?

  回忆,似昨天,你稚嫩的容颜,在我心间,纵然时光流转,你依旧不变。只是,思念着你们的人,却好像,已经变了太多。那一年,我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可是,我的初心,究竟何为?“重要么?”“如果这都不重要,在你心里,还有重要的么?”

高二:徐东

  那种物是人非的感觉,许久以前,便一直在了,到后来,连回忆里的任何地方,也都已在数年前成为了废墟,我走过它,感受着那残垣断壁下的哀伤,我不知,是我在哀伤,还是回忆在啜泣?亦或是,我在欢呼,为与这该死的过去彻底说再见么?……我不知。

  不曾言,那庄周梦蝶时的怅然若失;未曾语,庄惠于桥间所流露的豁达之感。当我迷失在岁月的漩涡里,轮回未止,当我从梦中惊醒,韶华将歇。我错过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我不知,但别人更不知。或者在许久以后,我知了,但别人依旧不知。可是,知与不知,重要么?多年前,也曾喜欢过冰心的繁星。春水,总会象征性的背几句觉得优美的,但却并不懂,那字语下的情感,哲学,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爱它字里行间的优美,我爱它的繁星点点,我爱它的春花秋月,这就足矣。几年后,当我在拾起那句时常吟诵的“墙角的花儿,当你孤单自赏时,天地便小了”,我轻笑,如今的自己,可也算得上是立于一隅,不愿出去?只是比起那孤芳自赏,我却仅仅是害怕念起流年里的点点微醺晨光,似是更有不堪吧。

  “谁知道呢?也许他明天就回来,也许他永远都不回来。那是岁月的边城,是我心的边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