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选择_1500字

选择_1500字

2017-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二三岁的的我们,都想要拥有自由,想要脱离父母的禁锢。就好像笼中鸟儿渴望天空,殊不知世界险恶,没了疼爱又没有能力独立的它们,道路险恶。

  十二三岁的我们,想要引人注目,想要独一无二,就好像昙花只为一时之美,展尽风华,殊不知青山绿水,虽说平庸,却是人们眼里却是永恒的存在。

  而我们又是怎么选择?

  我还记得班主任在上课的时候说过一句话:“选择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选择的。”

  登山者所珍视的,不仅仅只是顶峰,而是沿途风景。因此才会更加明白,选择的是本心,是自我,是自己所渴慕的。不是匆忙赶向终点,真正值得纪念的是沿途风景---是亲人、是朋友、是敌人。

  我还记得一本小说中的一个人说过“我掌握一个国家,却没有一个真正的家。”他没能真正体会到自己想要拥有的到底是什么,到底拥有了最大的东西,心却还是没能拥有一个支撑。这就是每一个人的信仰所不同。我不能说他是错的。只不过是选择了一个“大我”的理念,为了国而放弃,不得不说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但是在我看来,“凭心而定”,才能获得生活本质上的快乐,从而此生无憾。

  一是一个人的选择并没有什么意义,重要的是---你的选择对社会有什么意义?二是成王败寇,成者撰写史书,也把事情本身的对错而感情化了。

  执一棋,走一步;

  就算如此,我也会坚定自己所选择的,只因为——

初一:史家宜

  人们都说年少轻狂。

  十二三岁的我们,都想要拥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就好像雏鹰也想要展翅高飞,一览天下,殊不知成这霸主要经历多少生与死之间的徘徊。

  无论是笼中的囚鸟,弱小的雏鹰,或是昙花一现。只都是它们自己选择的路。囚鸟虽说没有自由,但是却美丽的惹人注目;雏鹰虽不一定成为霸主,可翱翔天空的恋情,已足以它们此生无憾;昙花虽然生命短暂,但却不是青山绿水一生碌碌无为可以比较,历史多少伟人,虽生命短暂,但却流芳千古,虽无肉体,但精神永存。

  我们不一定要别人承认我们,又为什么要在意别人对我们的评价?只要我们自己选择的路是没有错的,那么我们就应该坚定地走下去。其实选择本身从来没有错,错的是选择的人如何看待他们自己选择的路。名利是什么?是赞扬,是鲜花,可也是令我们束手束脚的枷锁。而我们需要选择的是什么?不是一个锁住自己的铁链,也不是一个流光溢彩的囚牢。选择了这些的人,带走了青春的热情,带走了我们所信仰的自由。所以,朋友,别把选择的机会浪费了,别被那些“正确的选择”而否定了轻狂、放肆、浪漫。只要我们还活着,心还跳着,泪还流这,那么就别选择否定自己的人生,否定自己的选择。如果连自己都不愿意信任自己的选择,那么就注定要失败。

  其实很多的时候,某些人选择了一条路,并不仅仅为了一种欲望,亦不一定是为了追求功成名立。仅仅只是听从了内心的指引,走向自己“心之所向。”需要我们选择的真的太多,也许有的人回头看自己所选择的路,再望望前头的路,披满荆棘,追悔莫及,我们回不到人生的开头,也回不到选择的岔路口。就好像你每走一步,之前走过的路就会永远消失,变成万丈深渊。可是多少年后,生命走到尽头,一路风景沦为回忆时,才发现,无论是美丽的鲜花,还是丑恶的陷阱,都变成了一个“故事”,是否才会去珍惜自己所选择的路?人生的路可以有很多条,“条条大路通罗马”无论你选择了那一条,都不要中途放弃。其实每一条路都可以通往终点,那么“路”自然也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明白---选择坚定地走下去,选择一颗懂得取舍、懂得珍惜、懂得乐观向上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既是如此,我选择的是过程,是一个能够容纳风景的胸怀。

  这就是每一个人的选择。“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大禹为了治水不归家门,即是选择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小我而成就了大我。而李煜为贪图享受,至国家于风雨之中,就是选择了私人的快乐而丢掉了国家的利益。可大禹为国奉献有功,李煜亡国就只能算过了吗?我认为这是不一定的。“凭心而定”的下一句话是什么?是“后果自负”。所以,选择本身是没有对错的,历史评判一个人选择的对错的依据有两个---

  然而,我们并不是什么伟人,平凡到尘埃里的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就应该明白---把手交给你选择的盟友;把背后交给你选择的亲人;把心交给你选择的信仰。

  一步错,步步错。

  按照自己选择的来生活,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