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无题_800字

无题_800字

2017-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算了,去散散步吧。我在公园里找了一处安静的地方坐下,思考着这两个月来我的付出,每天一个小时的练习,每周四节课的辅导,可几周后就要面临的十级考试的曲目仍旧像缺了页的书,断断续续的。

  我闭上双眼,那个小男孩应该很无奈懊恼吧,和我一样努力了却得不到回报。

  我愣了一愣,想起了两年前的那一天,我在电视上听到了波尔·博柔笛的演奏,我便深深地爱上了这件乐器,拉着妈妈让我学萨克斯。可不知何时起,我渐渐的忘记了初心,开始把练习当成了一种任务,把考级当成了一种目标。爱不爱萨克斯,以前我是爱的,而如今呢,在我眼中那只是一种获得证书的工具。

  耳畔传来阵阵悦耳的鸟叫,秋风阵阵拂过带走游人身上的疲惫,黄叶落了满地映成一片金灿灿的世界,湖水在夕阳的映照下闪着金光。钓鱼的小男孩收起鱼竿,嬉笑地跑向父亲:“爸爸,钓鱼真好玩。”,空荡荡的水桶在晃动下哐当哐当地响着。

初三:吕克想

  我将萨克斯放在嘴边,犹豫了片刻又将其放下。我到底缺了什么,是我还不够努力吗?我一遍一遍地问自己。

  眼前的一切是那样萧瑟,秋风无情地吹落黄叶,寂寞的湖水静卧在公园中央,偶尔几只麻雀从上头飞过。河边坐着一个钓鱼的小男孩,一条刚钓到的鱼从他手中挣脱回了湖里。

  突然身后传来一阵优美声音,我回过头,一个中年男子正在演奏萨克斯,他是那样地忘我,陶醉在音乐中,身体自然的随着音乐微微摆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暮色已近,一首余音绕梁的《随想曲》过后,我禁不住鼓起了掌,激动的问他:“叔叔,你萨克斯一定过十级了吧。”他看了看我:“十级?我没有考级。孩子,你也喜欢萨克斯吗?”

  我眼框有点湿润,曾经的那个稚嫩的天真地爱着萨克斯的孩子呢?我抬头看向天空,是啊,当我把练习当成一种任务时,我便错过了许多美好。我要学会去爱学习,去爱萨克斯,去爱大自然,去爱生活,那么在我的眼中一切都会变得简单,变得美好。既然都要面对生活,面对困难,何不守住乐观的心境,以“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的态度去体会生活。

  “叔叔,我喜欢萨克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