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们一起做_1200字

我们一起做_1200字

2017-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起”是一个有温度的词,可以建立和增进友谊,让人不再孤单;“一起”是一个有责任的词,意味着共同成长与进步,不让一个人掉队;“一起”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词,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必定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一起”还是一个充满智慧的词,“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只有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小的时候,我是我们班黑板报的负责人,每一期换黑板报的时候我都很晚才回到家。终于,妈妈忍不住了,在一个晚上,拉住了我。于是,我们发生了下面的对话。

  “出黑板报怎么会需要这么久?”“因为所有的字都是我写的,所有的画也都是我画的。”“你们黑板报组不是有那么多人吗?怎么都是你在弄啊?”“第一,我觉得上了一天课,大家一定都累了;第二,我觉得我写字和画画的速度都比他们快,所以我宁愿自己辛苦一点。”

  人的成长是需要时间的。

  直到几年前,我终于感受到了分身乏术。在那之前,我没有助理,也没有经纪人。即使是在最忙碌最劳累的时候,所有的工作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但是,当事情真的堆积到我无法估计的繁多时,我难免会因顾不过来而犯错。

  进入剧组的第一天,我开始有了管理的意识。这次我发现,管理和管家是不一样的,管理更注重统筹、分配以及整合。

  文中的那个人,他认为自己画画和写字都比别人快,所以每次放学,他都自己一个人留下来表面上,他是为伙伴着想,可实际上,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剥夺了小伙伴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了。如果只有他一个人出黑板报,那么,这个黑板报小组要干什么?这个团体要干什么?本来可以大显身手一番,结果却被他自己一个人“抢”去了。没有一件了不起的事,是你自己一个人能够完成!

  个人的进步和团体的进步是共存的,它们都离不开伙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你的身边有伙伴,只要小伙伴们一起团结合作,一起齐心协力,我相信我们就是最棒的!让我们“一起”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有一个完美温馨的大家庭——学校,这里有我们的伙伴和向往。

  “一起”这个词,很常用,可却没有一个人能真正做到一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则是无穷的。没有谁可以独立于群体之外,再宏伟的目标,也要依靠他人的帮助,需要合作的精神。学会在合作中成长,在团队中进步,就是为我们未来的人生铺平道路。大家也许都读过我下面要讲的故事,但还请你们再听一遍。

  “你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我在出黑板报。”

  后来,妈妈把我拉到椅子旁,严肃地对我说:“你可以一次这样,可以两次这样,但是我告诉你,你长大之后会发现,没有任何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是你自己一个人能够完成的。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当时我就愣住了。

  妈妈这句话,并没有那么及时地改变我的观念。当时的我虽然被震撼住了,但是我的固执依旧让我按照自己的逻辑做着我认为所有我应该做的事情。

  我记起了妈妈说过的那句话,并开始理解那句话的意思。拍《栀子花开》时,我再一次想起了妈妈的话,也才真正懂得了妈妈的意思。

  现在的我知道,团队更重要。所有的人在一起协作做好一件事情,结果会比一个人单打独斗更好,因为它融进了所有人的宝贵智慧。在成为一个管理者的路上,我的眼里不再只有自己,更多的是一个团队。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告诉我们:人多力量大,智慧多,就算是诸葛亮,也要败下阵来!

五年级:陈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