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踏遍万千山水迹,只为寻一个你_1500字

踏遍万千山水迹,只为寻一个你_1500字

2017-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原是上古时期最后的一个妖神,投身于一介农夫之家,因其身独特的芳香会致使百花凋零,故名曰“花千骨”。刚刚及笄的她在父亲的大病中被同村人驱逐,孤独,无助……无奈的她不得不走上长留山去谋求生活的另一抹生机……

  “师父,师父……”,多么亲切的呐喊,奈何却是一段虐恋的开始。他是她的___石,是他命中的软肋,甚至她会成为他生命的终点。但,他却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她。或许是希望他们之间的爱不要那么顺利,抑或是想要用一系列的磨难让他们之间的爱更加坚贞。所以,他为了救她,在梦魇中中毒,日渐憔悴。

  但千骨不允许,她爱他,她对他的爱是一种守护,陪伴,是他每每一句“小骨”的亲切的呐喊。“女之耽兮,不可脱也”,女子对于爱的追求是孟姜女寻夫不得哭毁长城的奇迹,是杜十娘爱烛燃尽抱匣沉海的决心,是林黛玉木石前盟,以泪报恩的婉楚……

  她一身涉险,寻古器,闯六界,为的是救他性命。但却遭遇摩严等一行人的陷害,她背上了“大逆不道”的罪行。

  断念剑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断念,它真的,彻底地断了她的心意……

  她为情所伤,问世间谁人知晓?绝情池水!还记得当初跳跃在绝情池水中的及笄少女吗?当初的她,一袭白衣,是那样的纯净,楚楚动人。而今她却被绝情池水所伤,容貌尽毁,那时的天真,只愿陪伴在师父身边的心愿也随着霓漫天绝情池水的灌入,尽数浇灭。

  只有关于花千骨的事,

  他若知道她在你心里的这一点不同,

  他替她封印,他为了她不惜辜负天下,但他为她所做的一切他无法对她说,除了沉默他别无选择。在沉默中他迎来了她的绝情!

  “我有朋友,我有师父,我有爱人……当初我以为我有全世界,却原来都是假的……”

  他们之间的一切到了兵刃交接的地步。

  他亲手杀了她。

  这是她爱得痛彻之后的绝望的誓言。

  “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让我亲手杀了你之后留下我一个人。想要什么,你说就是了。不管对的错的,我都给你。爱给你,人给你。六界覆灭干我们何事?这些人是死是活干我们何事?我带你走,去哪里都可以,你想怎样都行。只是,不要离开我……”

  他得到了惩罚,他一直不愿承认爱她,到现在,他明白了,原来自己真的已经不能活在没有她的世界里。

高二:刘浪

  丛林密险,山妖噬怪,黑暗昏厥,绝情池水……纯洁,善良的她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与不懈的努力,终于,拜他为师。

  “小骨”,哪怕是夕日薄光,苟延残喘,他心里所想的也只有她。他曾亲授宫铃,赠送断念,立下“我白子画今生只收一个徒弟”的铮铮诺言……终于,在他生命终结之际都将随他一起嵌入黄土里。

  这时,又有了她。

  终于,他以上仙的身份“替天行道”。八十一根消魂钉,一百零三剑,终身流放蛮荒……她受尽了折磨,但她内心祈盼的是他不要用断念,那是他亲赠予她的她最后的念想,“师父,至少……至少不要用断念……”,她的声音近乎绝望,却终不遂她意。

  “断念已残,宫铃已毁,你我师徒,恩断义绝……”

  “或许,

  你才会有一点不一样的情绪,

  却是死也瞑目了……”

  她成为了妖神。

  “爱我的,为我而死,我爱的,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赖的,舍弃我。我什么也不要,什么也不求,只想简单的活着。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为现在我还回得了头么?”

  “我身上这一百零三剑,十七个窟窿,满身疤痕,没有一处不是你赐给我的。十六年的囚禁,再加上这两条命,欠你的,我早就还清了。”

  “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他害怕了,

  他找了她五百年,她魂魄已散,心如死水,死了的心又怎么会复活?!

  缘末,他踏遍万水千山迹,只为寻找人世残余的她的踪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