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假若我与刘和珍君生活一天_1200字

假若我与刘和珍君生活一天_1200字

2017-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大脑有些昏沉地从睡梦中醒来,入目的却是陌生的环境。头疼欲裂的感觉若隐若现,微皱眉头,我借着不远处油灯微弱的火光看清了桌边埋头写着什么的女孩。民国装扮的她有着清秀的脸庞,及耳的短发衬得容貌稍显稚嫩。我想开口唤她,却发觉喉间艰涩,无法发声。察觉到我起身的悉索动静,她停笔,来到床边俯身用手背覆上我的额头,“不发热了……你感觉好些了么?”温润的嗓音透着关切,我点头,抬首望向她的眼,那澄澈的眸中溢满温柔。不自觉地偏转视线,我瞥见她怀中书本封面角落的娟秀字迹:“刘和珍”。

  午后,大病初愈的我被留在宿舍休息。没过多久,上课归来的她摔门而入,面容充斥着怒意,近乎低吼着说出这样的话:“我听说了前些时候的事,巡逻兵居然逮捕了一个学生!如果可以……不,我一定要去与政府作斗争。待会有次请愿——必须得向他们证明,学生的尊严和力量不容小觑!”她的眼中闪烁着前所未有的自信和果敢,然而情愿二字一出,我便回想起书中所述学生们所遭遇的惨痛结局。拉住她的袖口,我拼命摇头想要阻止她前去。“好啦,别担心。我不会冲动的。”她脸上的愤懑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那令人熟悉的微笑,“那么,能否请病号小姐为我倒杯水呢?”轻松的语气让我松了一口气,转身去拿桌上质地粗糙的茶杯,却没有察觉到她悄然移动的步伐。

  费力地从围观的人层中挤向前方,我被眼前一片鲜红的景象刺痛了双眼。几分钟前还笑着同我打趣的她,正躺在血泊中央。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逝去,我想要拂去她尚未冰冷的面颊上沾染的血迹,却发觉自己无法再触碰到她分毫。阴霾的天空轰响着沉闷的雷声,雨滴悄无声息的落在这片湮灭了无数生命与灵魂的土地上,洗却血迹,却永远无法清除这段历史。倦意袭来,我逐渐陷入沉眠。

  亲爱的刘和珍君,愿你来世永葆笑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程君,走这边。”午间,情绪尚未从自己跨越数百年时空成为历史人物的震惊之中回缓,我木然地随着她的指引在破旧的房舍之间穿行。来到邮所,她从自己的邮箱中取出一本书刊,有些小得意地向我展示——那是《莽原》,而早已从后世所学中得知她经历的我对此感到毫不意外。看着我仿佛习以为常的模样,她不好意思地吐舌,随后便低头翻阅边与我闲谈。“这是本月的新刊,先生发布了《旧事重提》的下篇。”她嘴角噙着笑意,发出一声慨叹:“但愿有朝一日我也能够作出这般美妙的文字。”那语气中蕴含着道不尽的敬佩和热切。

  门关闭所发出的喀嚓声响使我警觉地回头,屋内已然没了她的身影。桌面纸片上潦草的笔迹书写着她的急切:“我很快回来。”脑海中嗡的一声鸣响,我下意识地跑出房舍,面对着空旷的街道不知该向何而去。盲目地游荡在路边,突然有枪声倏地破空而至,随之而来的是凄厉的尖叫……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奔去,待看到执政大楼前熙攘的人群之时,惟余嘈杂的人声。

  从睡梦之中惊醒,身处再熟悉不过的房间,脑海中充斥着梦境中的一切:那使我感到温暖的,她温柔的话语、和蔼的微笑;那真切动人的,她对待文学之时的积极热忱、打抱不平之时的义愤填膺;还有令我刻骨铭心的,她的逝去。

高一:唐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