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丁香姑娘,让我给你画张像吧_750字

丁香姑娘,让我给你画张像吧_750字

2017-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一个天色昏暗的午后,厚重的灰色云层压抑着大地。悠长的巷子仿佛没有尽头,两旁的墙壁斑驳脱落,在风雨的衬托下更显得败落。朦胧细雨悄无声息地飘然落下,打湿了衣襟。轻声叹息后,我撑起了手中稍显破旧的油纸伞,略微垂着头,独自在空无一人的街巷中漫无目的地游走——直到遇见了你。

  即将擦身而过之际,我忍不住抬首去看你的面容。或许是察觉到我的视线,你转过头来,投过目光。那是双多么动人的杏眼啊,本应是明眸善睐,此刻却饱含愁怨。你的眼光深邃而惆怅,或许还夹杂着一丝迷茫,像是在无声地太息着,拧起的眉梢藏着无尽的、丁香一样的忧愁,令我浮想联翩:彳亍在这寂寥雨巷的你,曾有怎样的一场缱绻,才会有这物是人非的慨叹?

  不知向何处而去的我,继续在雨中彷徨。连绵的雨水敲打着街边的屋檐,奏响了哀曲,仿佛在祭奠她的逝去。细密的雨声渐响,地面腾起阵阵雨雾,宛如天地间降下的缥缈白纱,笼罩了身周的江南小巷,也模糊了脚下的路……

  回忆起雨巷,我不自觉地闭上眼,耳边仿佛残存着雨打芭蕉的轻灵。执起笔,在画布上描绘着你的模样。从颦蹙的眉到含怨的眼,从丁香似的忧愁,到梦一般的凄婉迷茫……

高一:唐安

  像是这灰暗天地里突然出现的一抹亮色,你出现在我的视野当中,静默的踩着细碎的步伐迎面走来。脚边淡紫的裙摆像极了绽放的丁香,乌黑的长发编起,从左肩披下,脸庞隐匿在白漆的油纸伞下,素雅而又神秘。待你逐渐走近,又仿佛飘来了若有若无的、极淡的幽香,萦绕在鼻尖,却又挥之不去。

  经过我的身旁,你毫不停留地走向远方。侧身看去,你不知何时已到达青黛色瓦墙的尽头,转过了一道枝叶稀疏的篱墙,丁香般的俏丽身影和芬芳连同你那太息般的眼光,一起消散在朦朦细雨中。

  丁香姑娘,请让我给你画张像吧。

  那天你在雨中飘过,结愁千绪;愿有一日得见你愁颜开展,笑靥如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