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三字诀》书评_400字

《三字诀》书评_400字

2017-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读过许多故事,其中给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三字诀》。这个故事发生在中国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故事内容意蕴悠长。

  意蕴二:做事要学会变通,对症下药;不要做事呆板,死搬教条。学生们隐瞒、拖呈了老师的冤情,导致老师冤死。是因为学生“谨尊师导”,一瞒实情,二拖时间,三呈麻烦推责任。从迂腐老师的死让我明白了做事要会变通。例如,在背英语单词时,要用读音记忆法,如“apple”可以分为“a”和“pple”两部分来背,既快速又牢固。

六年级:魏志高

  意蕴一:让我明白了,做事要认真负责,忠于职守;不要自私自利,消极怠工。文中的老师教导学生三字诀,县里出现牛瘟时不往上通报,而是先瞒着,导致死了许多人。在老师蒙冤入狱时,学生也用三字诀,导致老师因申冤太晚被处死。让我明白自私自利,消极怠工害人害己,做事要认真负责,忠于职守。

  故事虽短,意蕴深刻,让我将做事认真负责,忠于职守,学会变通、对症下药牢记在心,用于实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