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真想穿越时空_900字

我真想穿越时空_900字

2017-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太白自由豪放,屈原的爱国情怀,项羽的英雄豪气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真想穿越时空,见证历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明月是你的知己,山河是你的情感寄托,你爱着九州,山河便为诗。我知道,你本想过骋驰疆场,奋勇杀敌,为国捐躯。奈何一生只是文弱书生。你这一生喜爱饮酒作诗,你的诗里有你的好友汪伦,孟浩然,有你“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不羁豪放的情怀。你厌恶权贵,淡泊名利,即使天子来呼,贵妃为你研磨,世人敬你为诗仙,你也只想饮酒作诗,游山玩水。太白啊,我多想穿越时空,举杯畅饮,与你同醉。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你在故汩罗江边徘徊,为何你选择以死表忠?小人当道,统治者无能,难道你不知道楚国必亡已成事实吗?为何你还要搭上性命?屈原啊,你的满腔热血和报国之心,换来的却是“众女嫉余之峨眉兮,诼谓余以善淫”的结局。你没有心爱的人吗?你这份真挚强烈的感情铭记在后人的心中。屈原啊,透过你结实的胸膛,我看到一颗赤诚的心!我多希望能让时光倒流,与你相识。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你是西楚霸王,你曾破釜沉舟,巨鹿一战,你曾威慑诸侯,为何败给刘邦,你却自刎乌江?其实,你完全可以不败的,鸿门宴上,你完全可以杀掉刘邦,你完全可以逃过一劫,卧薪尝胆,待数年后,你便可以卷土重来,为何你不愿?项羽,刘邦称王,他坐拥江山,你又如何甘心?“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刘邦虽然胜了,他却永远被称为小人,而你,你永远是百姓心目中的英雄!我真想穿越时空,目睹你的勇敢坚强。

初三:吴少玮

  穿越时空,相约太白

  穿越时空。相识屈原

  穿越时光,相惜项羽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想认识太白,屈原,项羽,他们的才华,志向以及豪气折服了我,我真想穿越时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