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网络利弊·利大于弊_1200字

网络利弊·利大于弊_1200字

2017-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网络诞生以后后,关于它的争论似乎从未停过,无论哪一种观点,都振振有词。什么都有道理,什么又都没有道理。我认为,它利大于弊。

  过去,人们曾幻想要足不出户,就晓天下事,如今信息高速已将此幻想变为了现实。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难道还能只读圣贤书,而不闻天下事吗?

  网络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平台,孟子为求一师跋山涉水,伯牙得一子期名传千古。而现在,有什么感兴趣,问度娘;有什么求理解,上QQ。那些传闻中远不可及的事情,细细回忆,近在身边。

  网络有着其他事物所不可替代的优势:它可以打破时空界限,使人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进行相互交流,可使信息处理更系统,全面。使信息流通更及时、便捷,所以教育选择了上网,世界选择上网。这是一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人才竞争成为世界竞争的主流,教育面临改革。而网络的出现,无疑成了教育改革的好帮手。面对网络这个五彩缤纷的空间,我们可以轻松自由地听名师讲座,可以身临其境地畅游奇妙太空,我们学习不再仅限于书本。

  每一个新事物的出现总会伴随着种种担心,从20年代的电影到后来的流行音乐、电子游戏,担心的焦点不外乎暴力、色情、颓废等。好处与坏处只有一线之隔,往往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上网亦是如此。跨越了“利”的界线便是“弊”。

六年级:曾高兴

  首先,他有必要性。在这个经济的时代,信息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膨胀。从前的人为什么迷信?众所周知,当他们遇到无法解释的事情,只能编造出传说,与其说解释,倒不如说安慰。然后,以一传十,十传百的方法,流传千古。为什么会有这现象?那时候并非完全无知,四书五经到底不是凭空出世。一句话——只是知识面不够普及。而网络所包含的信息量,普及了我们的知识面,让我们避免了迷信的干扰,变得理智,科学。

  上网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给我们提供了交流,交友的自由化,哪怕在现实生活中,不如意,不顺心,不高兴,打开电脑,我们就可以摆脱自卑。可以说,是电脑以宽阔的胸怀,包容了我们的放肆。

  网络的快捷同样也有它的优势,通过网络,我们可以及时地知道一些最新的新闻;通过网络,我们可以在短短几小时内访遍全国各地的小学,在网络图书馆里查询我们所需资料,借助网上的资料,从容地完成学业,考试后可以马上知道成绩,有了问题可以随时通过电子邮件请求老师指导。就拿大家印象最深的非典来说吧,非典时期,广州、北京一些学校不得不停课,为了实行同步教学,人们发明了网校,每周网校教学内容全部和学校课程进度保持一致,我们在全国各地通过上网都可身临其境地接受全面教育。这难道不好吗?

  上网有五大好处:一是开阔视野,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获取各种最新的知识和信息;二是可以毫无顾忌地与网友聊天,倾吐心事,减轻课业负担,缓解压力;三是可以在各个BBS里张贴自己对各种问题的看法和见解,觉得很有成就感;四是可以提高自己某项业余爱好的水平;五是自己动手做主页已成为时尚,把自己喜爱的图片资料传上去,开一个讨论区,发一些贴子,和大家交流,自己做版主的感觉真的很棒。

  我们是赞成自己上网的。作为学生,我们不仅需要缓解学习压力,更需要源源不断地补充精神食粮。不可否认,我们当中的多数人上网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认为网络是辅助学业的一大工具。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学生上网是利大于弊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