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创新与成功_1200字

创新与成功_1200字

2017-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也许这个孩子起初是在街道上放的风筝。可是城市街道上高楼林立,把人们头顶的天空围得跟铁桶似的,只露出巴掌大的一块。也许男孩在街道放一次风筝,就掉下来一次。虽然努力了成千上百次,可是每一次风筝都掉下来了。不是碰在那高楼的墙壁上,就是绕在街道上的密如蛛网电线杆上。也许他已经损失好几个风筝,一次次的失败,让他苦恼,让他垂头丧气。

  其实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只是思路的转换一下,将在高楼大厦之间放飞的风筝,变为在楼顶放飞,可结果却大相径庭。也没有用尽洪荒之力,只是悄悄地一送,就可以看见风筝,一飞冲天,在广袤的空中尽情的自由翱翔。而那个此前还一筹莫展的男孩子,就可以尽情的享受成功的喜悦。

  中国革命就是我们活生生的教材。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的军事斗争中,由于照搬苏联革命的经验,结果使中国革命走到面临生死存亡的境地。而毛泽东同志根据中国革命的实际情况。提出“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思想,一下子使中国革命是形式转危为安,经过不懈的努力,他领导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最后建立了新中国。

  同样的道理,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如果我们认真对待,在奋力拼搏之后,困难仍然无法解决,这时我们不妨转换一下思路,从另一个角度思考,寻求解决困难的方法,也许困难会轻松的引刃而解

  不管今后有多少困扰我们的难题,请牢记,解决问题的思路最重要。让一切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迎刃而解吧,让我们轻松的放飞自己的理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这样一幅漫画:漫画中的男孩子,站在城市中心的一座高楼楼顶放风筝。虽然周围高楼大厦层层叠叠,看也看不到边,但是男孩子由于站得高,头顶是一片空阔的天空,风筝在天空自由翱翔,孩子显得非常的愉悦。

  也许突然之间,他的脑中灵光一闪。他想到了也许在高楼的楼顶,可以让风筝飞起来。所以他努力的爬上了楼顶,最终他的风筝成功的飞上天空,飘扬在蓝天下。

  在现实生活中类似的事例屡见不鲜。每做一件事情之前,如果我们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动,灵活的、适时地做出策略的调整,我们总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如果我们盲目的、机械的照搬某某人的经验,不顾及实际情况的变化。其结果只会是缘木求鱼,一事无成。

  “农村包围城市”是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它有别与苏联革命的模式,是马克思主义的在中国伟大的创新和发展。

  在这个春天,也许我们会遇到许多无法解决的难题,让我们进退维谷,左右彷徨,苦追寻解决问题的方法,把我们逼入痛苦的境地。我想这个时候我们不妨转换一下思路,就像放风筝的那个孩子一样。只是很好的想一想,开动脑筋,也许我们就会惊喜的发现,我们已经轻易地冲破困境的牢笼,到达理想的彼岸。

高二:邢汉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