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微信里的荷花_1000字

微信里的荷花_1000字

2017-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还没有去海南时,他的家乡池塘里的荷花正含苞待放,其叶子更是碧绿得象是刚完成的水墨丹青。到了海南,他匆忙打开手机微信,看到荷花已在遥远的家乡绽放了,并占用了整个池塘的空间。出于喜爱,他随即留言,说自己很喜爱荷花,对荷花有莫名的与生俱来的喜爱,并出于好奇和多事,他将其转发上微信群,随即得到诸多朋友的点赞。有人说荷花:超凡脱俗,清纯、高洁,像少女般婀娜多姿;有人说荷花:纤纤出淤而不染,自撑清白一片天,傲向斜风承雨露,菡萏清香缕缕魂;有人说荷花:偏向弱水连天碧,虚怀若谷师人间。

  如今,他低着头,手抓着手机,头上罩着耳机,唱着歌曲,从海边走回了市中心,并走进了极其活跃的网络世界,在高崇楼宇上,他又开始变换另一种姿势,冥思苦想天上的云彩,会变得像现实或微信里的荷花那么华丽和壮美。他心里也很想让自己的照片,发送上微信群里,让朋友们对他的照片指指点点,在不停地转发和嘻笑声中,把他的照片不断放大或缩小,修改或描摹,同时他也痴心梦想群微里的朋友,将他瘦弱的身影,也能用一朵荷花来形容。

高三:植振华

  当他再轻轻捉摸手机屏幕时,荷花随即被转换成的另外一个无聊的图像,继而是微信群里的朋友正在加紧时间抢红包,然后又有一首又一首港台明星的歌曲转发给他,这些歌曲,叽叽喳喳的,在他看来确实已经成了经典和绝唱,让他陶醉得不舍得将手机屏蔽和放开。此时的海南,天色正值阴沉而灰暗,雾霾淹没了大海,闷热的天气,他感受不到海风流动的影子,海面风平浪静,他漫游到海边也接触不到海浪留给沙滩的清凉。此刻,他眼前是一片迷茫,大海留给他的也已成了一种很糟糕的意境。微信里的荷花已由刚才的图像,变成视频并一次又一次,被微信里的朋友转发给他,冲击着他的视觉,让他忘记了吃饭和睡觉,工作和学习,以及凡间的一切烦恼,甚至连他父母对他的再三瞩托的话语,他都全部抛于脑后。他一次又一次地戴着深度近视眼镜,把头低下来,贴近手机屏幕。同时,他用手指捉摸着手机屏幕,把大海之外另一种的意境,从他手机的芯片中,移植在他杂草丛生的脑中,他对港台明星的歌曲的喜爱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对微信里荷花当然也情有独钟而且觉得独具韵味。

  倘若如此,爱拔弄手机的人,必定也会像他一样视力减退,患上近视眼,甚至个个人眼睛都会长出白内障,像他一样过着暗淡的生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