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蜡烛_900字

蜡烛_900字

2017-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晚上,停电了,妈妈从容不迫地拿出手电筒为我们照亮。可这手电筒偏偏“关键时刻掉链子”,我们还没写完作业呢,它就没电了。几个小孩慌了,却见爸爸对妈妈说:“上次你不是买了一个蜡烛做备用吗?”妈妈一拍脑门说了句对啊,赶忙跑进厨房拿蜡烛。蜡烛拿出来了。它真小,身体就比我的指甲盖略粗一点儿,长度差不多就四寸,全身呈灰白色,可能是很久没用它了吧。不仅如此,它身体有的地方,还有一些坑坑洼洼的小洞,摸上去极其不舒服,我在想着,是不是太久不管不顾,它被老鼠啃得?它会不会已经不能用了?

  趴在蜡烛面前,仔细地观察着这个弱小的存在,这幽幽的灯光,随时会消散。我忍不住伸出双手,遮住了蜡烛向风的一面,防止被风吹灭。蜡烛已经燃得够久了,只剩约二厘米的身躯还支撑着灯芯燃烧散发的灯火。一滴又一滴被燃烧后的液体滴落在蜡烛的周围,无声地诉说着蜡烛将要离别的苦痛。可蜡烛依然烧着自己的身躯。

  看着这支慢慢燃尽的蜡烛,或许从点燃的那一刻开始,它,包括我们,就应该猜到它的结局了。是的,是死亡,所有的蜡烛最后的命运,亦是如此。然而伴随着它们死亡的过程中,是默默无闻的精神,是包容万物的胸怀。

六年级:彭宇航

  

  这时,妈妈手拿打火机,把蜡烛的灯芯点燃了。小小的蜡烛,伤痕累累的蜡烛,亮了!它发出了一丝亮光,微弱的、飘忽不定的,好像随时都可能会被关不紧的窗户吹进来的微风扑灭。可它依然亮着,照明了这个没有灯的夜晚。借着蜡烛微弱的光芒,我很快便写完了作业。

  “真顽强啊!”我不禁暗暗赞叹。脑海里忽然浮现出老师教我们的一首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啊,此时的这支蜡烛,就像诗句中的蚕和蜡一样,不到生命尽头是不会停止燃烧的。它不求回报,尽自己的力为世界散发光芒;它默默无闻,如若不是这次停电,我们根本就不会想起它——这支躺在黑暗角落里的无人问津的蜡烛。

  那次停电,让我第一次仔细观察那支蜡烛,那支遍体鳞伤的蜡烛。也是那支蜡烛,让我明白了人世间,总有一群人,默默扮演这生活中不起眼的角色,却至关重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