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最美的海_800字

那最美的海_800字

2017-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明朗的秋日,您按时踩着上课铃声满面春风地走上讲台。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您手中的试卷和教案,呼吸间不觉透着紧张和一丝丝兴奋。那份试卷是我第一份带有习作的试卷——虽然严格来说只是小小的片段,但那毕竟是“人生第一次”啊!掌心开始层层叠叠冒出细细的汗,潮潮的感觉很快浮满了我的手。“这一次作文最高分是陈欣昀——29分。”您风轻云淡地念着,我的心儿却无法遏制地狂跳起来。什么?满分30呢!初识作文,我就得到了这样一个耀眼的分数?您浅浅地笑着,大声地、深情地、欣慰地念着我试卷上笔迹稚嫩的片段——不不不,习作。那一片梦幻的海,在您清脆的嗓音里像是眼前的真实。我仿佛听见了涛声阵阵,感到了海风拂拂,看见了波浪盈盈……我回到了那片海边。“身临其境!身临其境!”您反反复复地强调着,看向我的眼神里满是骄傲。尽管我只能理解“这是一个夸我的词”,但同学们眼里闪着的崇拜使我明白了一切。那个明朗的秋日,我被您兴冲冲地拉到办公室畅所欲言,谈我笔下的那片海,那一片澄净的海……

  时光总是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初一学生。我学会了几种文体,懂得了各式修辞,明白了些许手法。可我依然忘不了那片开启我文学之路的海,它总是在我记忆的深处潮起潮落……

初一:陈欣昀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醉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轻轻哼起熟悉的旋律,那一片湛蓝的海又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

  慢慢地,在您的指导下,我参加了2013和2014年连续两届福建省“海峡‘冰心杯’”征文竞赛,均斩获三等奖。小小的我已经知道“奖项等级”的概念,低着头不发一语。您见状,温柔地对我说:“孩子,你才刚刚学写作文一两年就直接参加省级竞赛,拿到奖项已经很不错了!”您振奋人心的话语,像是海浪抚摸着我的心灵。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醉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轻轻哼起熟悉的旋律,那一片湛蓝的海又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我亲爱的老师啊!您的音容笑貌虽开始慢慢模糊,但是记忆中那片最美的海依旧清澈如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