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个人的冷暖自知_1500字

一个人的冷暖自知_1500字

2017-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物是人非事事休。

  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

  我心中的雨碎江南,我心中的西藏情缘,在无可奈何的现状面前一如狂风过境,荡然无存。雨停了,风止了,再欲将心事付文字,奈何知音少,泪落有谁知?不过是一个人的冷暖自知罢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早春的傍晚,凉凉的细雨,从窗口的缝隙里斜飞进来,默然的洒在我脸上。雨不大,却淋湿了我书桌上的书,染湿了我青春的扉页。

  曾经有人说过,来世我们无法预料,但今生可以实现的时候,一定要毫不犹豫的走一遭。小时候,西藏布达拉宫对我来说只是人民币上的一幅小小的油墨画,我在远方,它在我手里。长大后,西藏是一枚窄窄的车票,我在这里,它在远方。很想,很想一个人去西藏,长发飘扬,素颜便装,带上丢弃已久的梦想,独自寻求心的方向。我想,我想去看看传说中的天湖纳木错,那被世人称作是上天遗落在人间的至纯至净的圣湖,也许它更像情人的眼泪,令人魂牵梦绕。我想,我想去看看雪域高原里太阳升起的地方,那里一定有着白雪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想,我想住进神秘莫测的布达拉宫,和仓央嘉措一起等待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那时,即便我不是雪域最大的王,也会是世间最洒脱的女郎。我想,我想记录下途中所有的人情冷暖,然后装订成一本永不被出版的书……我这辈子,总是要带上心和信仰去西藏走一遭的。

  大梦初醒,我还是那个为了生活拼尽全力的普通少女。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坐在不足10平方米的空间里,看着书里九万五千公里的绚丽世界,又或是拥有一颗比九万五千公里还辽阔的心,却只是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明明那么渴望自由,却又只能在心底为这难以改变的现状歇斯底里的呐喊。生活中有太多的无奈让我已经无法用文字诠释,但只有文字里的我是才是自由的。我记得自己在16岁时写过一段话:人的身体和灵魂是被世俗所拘束的,但一个人的文字永不被束缚。那时写下太多桀骜不驯的文字,便梦想着某天可以成为最优秀的作家。那时我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享受生活,热爱生活,觉得周游世界才算不负韶华。几年过去了,我对文字的热爱有增无减,可两三年的搁置让我忽然间词穷,再没有了文思如泉涌的奋笔疾书,我已经很难再写出那些让我自己都喜欢的话来。即便曾经有些文采,如今也如方仲永般泯然众人矣。

  我向往自由,想重拾梦想,但生活里总有那么多做不完的工作,看不完的书,背不完的英语单词。不等停歇,又有挫折和重重打击接踵而来。生活有时就像一根毫无生气的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可是人不是机器,没有那么多消耗不完的精力去负隅顽抗。很多时候顶着一张疲惫不堪的容颜入睡,却被突如其来的恐惧占据全部的睡意。找不到能够催眠的方式,只能在半梦半醒的边缘不安的徘徊,心里极度期盼着黎明的到来,一边又希望黑夜永远不要过去。好几次想要放弃,妈妈便用强硬的态度说:“再坚持一下吧!再坚持两年就好!等考过了就好了!”我漫长的青春似乎就停留在了无尽的等待当中。可是又有谁会去谴责一位爱女心切的母亲呢?她对我的期望和龙应台对他儿子的是期望一样的。她要求我用功读书,不是让我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她希望我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她教育我要优秀向上,不是为了让我成为她的依靠,而是她希望我以后即便遇上喜欢的对象也可以毫不畏缩的站在他的面前,带着同样的骄傲,而不是小心翼翼的讨好。她引导我看书写作,不是为了让我延续她儿时的梦想,而是她希望我从写作中获得快乐和成就感,即使是孤单的夜晚也有文字寂寞永夜慰藉相伴,而不是无能的以泪洗面。

高二:袁木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