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三坊七巷里的名人故居_650字

三坊七巷里的名人故居_650字

2017-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学的最后一次春游,我们来到了三坊七巷。福州三山一水,人杰地灵,从古至今出了很多名人,其中有不少都在这历史悠久的三坊七巷居住过:林则徐、陈衍、郑孝胥、郁达夫、冰心、林觉民……

  林则徐是领导禁毒的民族英雄,走进故居就可以看到“虎门销烟”的大型浮雕。进入院内,沿着碎石小径来到了厅堂。堂上高挂着“尚书第”的牌匾,堂前有两廊,从前是用来安放仪仗与执事牌的,廊下有一株参天古木,见证着历史的变迁。厅后是一个小池塘,正值春天,池塘边草木繁茂。池塘两侧是花厅,现在一侧用来作为禁毒宣传室,而另一侧用立体雕塑的方法,重现了当年林则徐带领广大军民在虎门销毁鸦片的壮观场景。只见林则徐站在正中,慷慨激昂地指挥着军民将一筐筐漆黑的鸦片投入大火中,那场面,真是大快人心。

  我们走过一间间名人的故居,当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回荡在耳边,走在三坊七巷青石路上的我们,思绪仿佛也穿越了时空,感受着名人们奋发图强,忧国忧民的博大胸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每座城市都有刻印着城市历史的建筑,而三坊七巷正是我们福州的历史名片。

  这次春游我们主要参观了保存比较完好的林则徐和冰心故居。

  与林则徐故居的高墙深院比起来,冰心故居就显得娇小玲珑了许多。院落两边是两条走廊,廊下种有翠竹。几间居室朴素整洁,旁边还有一处天井和小花圃,走到跟前,仿佛看见了少年冰心正坐在花丛边读书的身影。冰心故居也是辛亥革命烈土林觉民的故居,着名的才女林微因也曾住在这里。一座小院先后住过三位名人,说明三坊七巷真是藏龙卧虎之地啊!

六年级:钟峻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