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老房子_1000字

老房子_1000字

2017-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的记忆是握在手中的沙,随着我们的奔跑而一点点洒落,却发现,那些匆匆而过的时光里,遍地绽放无数灿烂的笑靥。

  后院的田埂上,坐着一个小男孩,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田里,老人牵着黄牛耕作,阳光洒下,温暖的照在两人身上。

  那年,我五岁,爷爷六十四。

  墙壁上的栀子花怒放着,慵懒的阳光投下来,将栀子花柔和的白映的熠熠生辉。几朵艳丽的栀子花在几簇绿叶的掩映下,傲然绽放,朦胧中带着神秘。孙子和爷爷似乎醉了,醉在这淡雅的图画中。那年,我九岁,爷爷六十八岁。

  到了村口,我远远地看见看见一位老人坐在树丛下,望着我们。此时,多少思念,多少期待的目光,都沉淀在这质朴的脸庞中,映在爷爷的眼眸里。爷爷看见了我,开心的笑了。岁月沧桑了爷爷的面容,加深了爷爷的皱纹,漂白了爷爷的黑发,但不变的是爷爷脸上的牵挂与思念。我本想跟爷爷一起再去画画。遗憾的是,那时老房子的墙壁已经破旧的无法涂上颜料。但是心中的图画却充实了我满满的思念。

  越长大越怀念,怀念那些单纯的回忆,怀念那些逝去的童年,怀念那栋越来越旧的老房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拥有了爱,一栋破旧的老房子,也可以倾倒整个世界。——题记

  “三、二、一,发射!耶,打中啦,爷爷好棒!”老人放下弹弓,慈爱的摸摸孙子的头,脸上浮现出淡淡的微笑。房子墙壁上,爷爷画的那根含苞待放的栀子花枝上缀满了素洁如雪的花骨朵。淡雅的没有一点装饰,纯洁的没有一丝杂质。走到院外,大黄牛在低头吃草,爷爷抱起孙子小心翼翼地放在黄牛的背上,然后牵着水牛慢慢走向后院。

  “爷爷,蝴蝶!”耳边传来稚嫩的笑声,蝴蝶飞,孩子追。

  “爷爷,爷爷,我们去画画吧!”“好,好。”房子墙壁旁多出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爷爷,我画的风筝好看吗?”“好看。”老人看着孩子画的风筝,脸上的笑容绽放开来。稳稳飞行的风筝,亲吻天空中的云彩。天上的云彩里写满了孩子的梦想,他的笑容里沉淀着彩色的梦,于是整个世界都变得像童话一般。老人慈爱地擦去挂在孙子脸上的汗珠,帮他擦掉鼻涕,“爷爷,我要看你画的栀子花。”“好,好。”……

  前几日,父母带着难得有空的我回了趟老家。升初中后,学业的繁忙,将我迈向老家的脚步一次次地扯了回来。老房子墙壁上的图画涂了又擦了几载,却一直没有盼到我回去的消息……

  今年,我十三岁,爷爷七十二岁。

初二:刘林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