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不可说_1500字

不可说_1500字

2017-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佛曰: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是尘埃。

  我梦见极乐,我梦见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我梦见清溪幽潭、云雾千寺——心空了,灵静了,空空我心,唯有安宁与平静,四大皆空。一滴烛泪滑过他脸庞,佛依旧笑着,妄图度化这世间所有业障深重、麻木混沌之人。

  这尘世万物,可否用“平等”一词形容?若用“平等”形容,把其他生物与人一样,看作是平等,仿佛人就是一个标准,而实际上其他生物就没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吗?人是最高等的灵长类动物,无奈有的人生来就笨,生来就丑,身体部分残缺,常遭哭笑不得的外号,或者常遭怜悯;而有的人生来就有肩宽腿长英俊潇洒(或者婀娜多姿娉娉婷婷),有如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大脑和灵感,有如周恩来的相貌和风度,常被人羡慕、赞美。

  “上苍若为你关上了一扇门,肯定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佛依旧笑着。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是错。”

  世人总是习惯地将受害者的痛苦作为茶余饭后消遣的新材料,却很少有人真正地去反思,谁之过?这覆盖善良的尘埃,不仅泯灭了人们的天性,使人们麻木地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还让这个世界的暖与爱变得寥若晨星。

  “可是这世间的善与恶、好与坏、是与非,我又要如何辨别?辨别的标准究竟是什么?”佛依旧笑着不语。

  “试问这个世界何时才能铸剑为犁?何时才能还善良无辜的生命一个太平?而我要怎样做才能帮助远方正在遭受苦难的无数生命?我要怎样做才能让这个世界充满爱与温暖?”

  后来我变成了一缕风,满心欢喜,只愿能吹开这蒙世的尘埃,把暖与爱带进每个人的心中。佛笑出声了,然后发出长长的叹息,他伸出手轻抚着我,依旧那么温柔,沉默不语。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世事皆不可说,随心随缘得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后来,我总是妄图逃离这冰冷的般若,我看见了佛脚下沾染了烟火气味的莲花,看见了佛手中积满甘露的杨柳瓶,看见了红木质地的门上镌刻的梵文——不语。

  我不想醒来,或许是渴慕他的微笑,或许是执拗太重,惑尚未解。

  “人生下来就有走运的和不走运的,难道命运从一开始就不公平吗?”

  “可这大千世界包罗万象、烟波浩瀚,仅凭屈指可数的典例便得出结论,难道不是在以偏概全吗?”

  我的灵魂一直向上环旋环旋,游荡游荡,游荡在云海圣光里,游荡在仁山秀水中。我见到现实的善良被尘埃渐渐侵蚀:在路边倒下的老人,行人们似乎看不见,匆匆走过;路旁那些明明断了双脚、冻得直哆嗦发抖的乞丐,行人们只会说着“骗子”,快步离开;清华教师被骗1760万,却有网友调侃说“这么傻的人怎么也能在清华”;农村大学生徐玉玉遭遇电信诈骗后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又有网友说她的被骗反映的是农村与信息社会的鸿沟……

  “我要如何做才能重拭尘埃,重塑世界?要如何做才能让善良如空气流水般萦绕世间?”我看着天空中满脸悲戚的佛。

  我穿过血红色的曼珠沙华,穿过腐烂泛黄的荒地,踏上摇橹人的小船——终于走上那条有着淡淡血痕的路。这里是满目疮痍、哀鸿遍野的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在长达五年之久的叙利亚内战中,死上难民数以百万。可是对于在战争中被无辜杀害的儿童,他们还那么小,连是非善恶都不懂,还没好好享受这世界的美好就被无辜地夺去了生命,这不公平!叙利亚内战、乌克兰内部叛乱、伊拉克ISIS和也门内战,还有恐怖袭击,这个世界到处都有战火。人们麻木而盲目地争夺着领土和资源,为了看似重要的东西反而失去了真正重要的东西,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它正一点点地侵蚀着人类那本就不多的善意与人道。

  面对我的执拗,佛没有流泪,亦没有哀戚——他就是那样冰冷冷的俯视一切,俯视苍穹,俯视万物生灵,俯视着恐怖的阿鼻地狱里残酷的刑法。可他什么都不做,就那样什么都不做……可他依旧微笑着,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

  这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正确与错误之间,还存在更多可能。或许佛心中早有答案,只是“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是错”。无奈世间常人众,所有被道出的都会消散,所有被写下的都是欺骗,所有过往的时间都是蹉跎。唯有在汗水和沉默中,一个人能知晓万分之一的真相。

高二:许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