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立鸿鹄之志,展人生精彩_700字

立鸿鹄之志,展人生精彩_700字

2017-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同样的舞台上,有的是一炮而红的佼佼者;有的是正在默默努力的奋斗者;有的是不甘进取、自甘堕落的行尸走肉之辈。在这个舞台上,之所以有这么多形形色色的人,是因为他们的志向不同,追求不同。其实生命如一泓清水,不流动就会腐臭。有的人在经历了各种挫折和打击后,开始失去梦想,失去对未来的追求和对生命的激情,认为凭我这涓涓细流就想进入长江大河真是不自量力,于是不思进取,等待着时间将它腐臭,阳光将它晒干。而有的人将挫折视为攀登成功的垫脚石,不屈不挠、滴水成渊,在慢慢的自我蒸发中奔向成功的舞台。

  所以,若在自己的理想和现实之间立住脚跟,希望之花必将结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大自然中一个渺小的物种,但他却在大自然的舞台,上演着一个接着一个空前绝后的戏剧,其中有扮白脸的、红脸的、黑脸的等等,各种惟妙惟肖的角色,然而是什么使他那样尽心竭力的表演呢?是他那深不见底的欲望黑洞,它悄无声地吞噬我们的生命,使他干想干的事。而大舞台的原则也非常适合大自然的发展规律: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有人说:逆水行舟,不仅则退,乃明智之举。量力而行是没错,但岂能因一些小小的挫折而妄自菲薄呢?想想汉末,汉朝陨落,各路群雄揭竿而起,而中山靖王之后的汉室宗亲刘备,立志光复汉室,起初他势单力薄,处处寄人篱下,但他励精图治,矢志不渝。当曹操领数万精兵攻打陶谦领地徐州时,连袁术、袁绍都据而不援,而刘备却领着区区三千人马前来支援,使他的仁义立足于世。当周瑜使计将孙小妹嫁给刘备,当刘备身居江东,他就以吴国太舍不得其女为名将他软禁,并以酒色玩物将他丧其心志,但他不为其所动,在赵云的保护下顺利逃回荆州,最后使周瑜赔了夫人又折兵。若他无鸿鹄之志,岂能弃身家性命和荣华富贵于不顾。

高二:何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