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悲悯生命——读有感《荒野的呼唤》_900字

悲悯生命——读有感《荒野的呼唤》_900字

2017-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本书是美国作者杰克·伦敦写的一本动物小说。讲述的是一只名叫巴克的家犬被主人卖给北部人做辕狗后在狗队中经过角斗成为领袖并被桑顿救获,最终回归了大自然。描绘了一只温顺的家犬回归野性、重返荒野的全过程。

可是由于掠夺性的资源开发和野蛮的生产方式,地球上物种减少,动物濒临灭绝,生态系统严重破坏。所以我们需要用平等、自由、博爱、仁慈之心来对待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用人类道德的光芒照亮社会、照亮大自然、照亮动物世界。这也是作者写作的原因。

人类什么时候才能开始悲悯这些我们身边的另一类生命?这个世界原本是我们和它们共同创造……我想对人类说,其实除了人类外,地球上还要许多生命是有感情、有灵性的,它们有爱的天性,会喜怒哀乐,甚至有分辨能力。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尊重动物。虽然人类免不了要杀生,免不了要吃猪肉、吃鸡蛋、喝牛奶,免不了要用马代步、用牛耕地、用狗看家护院。但我想,与此同时,我们完全可以表现得宽容慈悲些,在它们被宰杀之前,在它们大汗淋漓地为我们干完一天活儿之后,善待它们,还它们一点儿生命的权利。

六年级:黄文鸿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作《荒野的呼唤》,我感慨万千。

我十分喜欢这本书中的故事,我为书中的巴克既感到开心,又感到悲伤:开心是因为它回归了丛林,得到了自由,不用再受人类折磨,并且成为了狼王;悲伤是因为巴克最好的,也是最后的一位人类朋友桑顿。被印第安人所杀,而自己却在外玩耍,无法拯救桑顿。这本书十分成功的并且深刻地反应了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书中最令我有感的是巴克被送往北部时的经过。巴克被送往北部时,换了一个又一个的主人,饱经折磨,特别是那个矮胖子,让巴克彻底瘫软在地上。可见这群人对待动物一点也不爱护。把巴克这些动物当作是自己的奴隶、赚钱的方式,就像生活中的某些人,设法抓捕珍惜动物,把动物送上餐桌,使自己赚到钱。这些人,把动物视为是没有思想、感情的低级生物。但经考察发现,动物并非人类想象中那么愚笨。非洲大猩猩会熟练地用石块砸开坚果取出里面的果仁;生活在城郊的乌鸦能准确无误地辨别红绿灯;母狼在天敌逼近时,会想方设法保护巢穴里的幼狼……

这不是虚伪,这是文明的标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