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最“恨”的老师_1500字

我最“恨”的老师_1500字

2017-05-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要提起我最恨的老师,就属数学老师了。

  数学老师十分可恨,因为一点小事就会教训我半天。记得三年级的一堂课,写一道算术题,别的同学都齐刷刷地举起了手。我对算数本来就迟钝,见这情形,我心急火燎地在草稿上列着竖式,越算越乱,结果手中捏出汗的铅笔“咔”的一声——断了!可这时,数学老师偏偏一针见血地点破:“还没有举手的同学都有问题,这道题不会做这么久的——”埋头苦算的我,用脚趾头都能想到她他会怎么对我:他略带讽刺地说道:“我看看有谁没举手……哦,是你这个‘宝贝’啊。宝贝,起来回答。”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我咬着嘴唇,从座位上僵硬地站了起来。他举着粉笔,对我说道:“说,这道题怎么做。”我一抬头便接触到他犀利带着寒光的眼神,慌乱地低下头看一团糟的草稿本,脑袋里却一片空白。我在桌底下使劲掐大腿,在心里叫道:“快说啊!快说啊!不然要被这个‘魔头’笑话了!”可是似乎连老天都想看我的笑话。他看我半天吱不出一个字,便开始了“毒舌攻击”,他摇着头,笑着道:“宝贝啊宝贝,这么简单的题目快说过来呀,不要浪费大家时间。啧啧,你的脑子用来干嘛的,在家里睡大觉?啧啧,坐下坐下。”虽然底下没有声音,但我知道,大家心里早已哄堂大笑了。我一动不动地杵在座位上,脸一阵红一阵白。他并没有理会给我的打击有多大,伤害有多深,自顾自地讲了下去,泪水渐渐模糊了视线,也渐渐模糊了本子,模糊了声音……

  好感度升到了顶点,对数学老师的“恨”像轻烟,被微风吹散了。眼前浮现出数学老师眉头紧锁算题,半夜写教案的种种为学生操劳的画面。

六年级:叶璐燃

  数学老师四十岁上下,黝黑的皮肤显现出岁月的沧桑,浓密的眉毛经常在上课时扭成一团,眼神十分犀利,声音十分有威慑力。笑里藏刀,让我不寒而栗。

  但一次数学老师和妈妈的谈话,让我对他的恨烟消云散。那次是一个周末,我正做着枯燥的数学习题。我趴在桌子上,用拳头顶着下巴,慢吞吞地做着。妈妈一脸欣慰地从关着门的书房大步流星地出来了。我感到十分好奇,便上前问道:“妈,怎么这么高兴?”妈妈十分激动地把我拉到椅子上,搭着我的肩说道:“刚刚数学老师给我打了电话,他跟我说,你其实是聪明的,你对数学有抵触情绪,而且对自己也不仔细才学不好数学的。只要你上课认真听讲,大胆提问、回答,数学成绩就会提高的。”我对数学老师的好感度“蹭蹭”地逐渐上升。但还有一个问题始终困扰着我:“那,他既然是为我好,为什么说话要这么刻薄?”妈妈早就料到了似的,说:“李老师那是刺激起你对学习一种必胜的心态,他是想用这样的方法,他说你不好,你就会表现给他看……唉,可是你们学生都不理解,数学老师也是用心良苦啊。”

  泪水再次浸湿了心头,把“恨”浸泡在了最深的角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