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小白_1200字

小白_1200字

2017-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89年,奶奶她们一家养了一只白色的小狗,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出生,是大年除夕,爷爷从集市上买回来的,因为它是白色的狗,又是大年除夕买回来的,因此,这只小狗便没有得到奶奶的喜欢,说是不吉利。

  小白它每天都跟着我的爷爷、奶奶去田地里,山丘上,集市中,奶奶说这是一只勇敢的狗;有次去集市上赶集的时候,路过一巷,整条巷里都是卖狗的商人,那些狗一条条都凶巴巴、牛高马大,都对小白充满敌意,好似随时都会群起而攻击小白,而小白却一点都不害怕,它也有它的小力量,它雄赳赳气昂昂的迈着脚步,高高扬起它的尾巴,巷里的狗都不敢欺负小白,因为它有一颗可爱勇敢的心。奶奶说到这里的时候笑容满面,像个活泼的孩子。

  时间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小白已经跟奶奶她们一起生活了二年,动物对我们人类的感情总是那样带给我们莫名的感动和温暖。

高二:胡玉华

  那个时候我小姑正在上小学,她是家里唯一喜欢这只小狗的人。这是一只伶俐的狗,小狗每天都会在小姑放学回家的时候,在门口等候着,每每听到小姑的叫喊的声音,它都会欢快的奔跑过去,摇着它可爱的尾巴,小姑那个时候对小狗说:“你是一只白色的狗,我以后就叫你小白吧!小白,小白,”小白它似听懂了我小姑的话,知道自己有了名字,便开心的奔腾着,脑袋蹭着小姑的腿,开心的摇晃着尾巴,此后,家里人一叫小白,小白便欢快奔跑过来。

  在那个年代中,也有人会偷狗,有的狗贩子,他们为了抓狗,不惜用肉做诱饵,在肉里下药,偶尔会有一些人家中的狗消失不见,或者出去就再也没有回来的例子。小白也没有幸免这个灾祸,小白误吃了狗贩子下过药的诱饵,两天都没有回过家里,担心起来,这次,小白也同那些狗一样失踪了,便向左右街坊邻居说这个事,深深的惋惜;事实证明,小白和奶奶她们深深的缘分。第四天,廊里的李婶问奶奶“你们家里前些天是说你们家里的狗失踪了?”奶奶心急的答道“是呀!我家里的狗失踪4天了。”李婶告诉我奶奶,他们在烟苗田里看到一只狗,蹲在哪里有些天了,一直也叫不出来,还压坏了一批烟苗呢;我奶奶连忙叫我爷爷去看看,爷爷在烟苗田里看见了小白,连忙呼换着,小白一看是爷爷,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摇头晃脑的走向爷爷,蹭着爷爷的裤腿,爷爷说这是一只聪明的狗,只见小白浑身的毛湿透,沾满烟苗田里滚动的泥土,原来是小白吃了诱饵后,奔跑到河水旁去浸湿自己,这样可以让药效得到缓解,之后又怕被狗贩子发现,就躲到了烟苗田里,在那里一直等着我们去寻找它。

  奶奶要把小白卖了,小白被屠夫下刀杀的时候,屠夫没有砍到小白,而是把厚厚的绑绳给砍短了,小白挣脱死亡的牢笼,风似的逃跑,跑到了奶奶家里,躲到了奶奶的床底下,屠夫找到了奶奶,追问小白的下落,奶奶说“,狗我交给你们了,我怎么会知道。”屠夫他们半信半疑的,连续三四天在奶奶家附近找小白,到晚上的时候,爷爷说“小白不能留在家里了,今天晚上我们就把它砍了!”在房间的小姑,听到了爷爷的话,她悄悄的进了奶奶的房间,把床底下的小白轻轻的从后门的牵出去了,小姑打着手电筒,和小白一起奔跑,小白像脱缰的野马,欢快的奔跑,摇晃着它那可爱的尾巴,脑袋撒娇似的蹭着小姑,翻山越岭,村庄变成了一条淡淡的影,小姑拿出刀,小白警戒起来,往后退了几步;小白,走吧!不要回来了!小白默默的留下了两行清泪,消失在苍茫的森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