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不做“低头族”_650字

不做“低头族”_650字

2017-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地铁站,公交车,饭店,商场……随处可见拿着手机的“低头族”。关于此类现象,一些场景我们都屡见不鲜。年夜饭桌上,年迈的父母想和儿女聊天、叙叙旧,子女却个个低头玩弄着手机。由此无数父母感叹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坐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就算是出去旅个游,也要来张自拍发朋友圈。好友点个赞或者稍稍称赞一下,虚荣心便得到了满足。沉醉在信息如织的网络里,什么武陵春色,水墨江南,桂林山水,都成了装潢和显摆,并无美的体验和感受。手机,麻痹了人们,使他们变得愚钝而又呆滞,迷失了真性情,再无心体会生活。

  而在那些人才济济、智者辈出的年代,人们无法接触到网络,因而对生活敏锐又善感。正是因为没有网络,“鲤鱼传书”的佳话才得以流传至今。试想一下,若是被手机、网络所包围,王维能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清静吗?若是生活在手机各种铃声的嘈杂中,陶渊明能有“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的豁达吗?在我们现代社会,不是没有人才,而是太多的精英被纵横交错的网络所绑架,太多的天才被隐没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中。双眼被形形色色的网络信息蒙蔽了,就看不见这包罗万象的美丽世界;双耳被音乐、铃声充斥满了,就听不清自己内心的声音,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初一:安琪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网络渐渐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放眼当下,它已经普及了我们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离世界越来越远。

  正如周国平所说:“外表华丽的东西,内在空无一物。”网络固然有用。但如果不用它来做有意义的事,而只慕其外表的浮华,整天沉醉在游戏、流行音乐的绚烂中,终归会浪费了大好时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