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回忆·红衣_800字

清明·回忆·红衣_800字

2017-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色渐沉,繁星的泪击碎蝴蝶恩怨难缠的心。依依多情的柳儿在那皎洁的月光之下思念着远去的忧伤……两个世界上的人啊,谁的歌声轻唱?谁的泪水静淌?

  顺着小路走,一直到尽头。我的目光飘忽不定,那一个个墓碑,在我眼中不停地复制。“呜呜……”嘈杂的哭声引来天空的泪水。我望着眼前这个墓碑,上面刻着抹不掉的字——诺。我的一个表姐,她待我如亲姐,却在年纪轻轻时就匆匆离开不,不能明白,人是如此惧怕着死亡,却又向往着死亡。

  不安的度过三天,一个让我头晕目眩的消息传入耳中:诺死了!!“自杀?!”听到原因的我大脑只留下几个词单循环:抑郁症、失踪、自杀、割腕。

  从回忆里走出来,看着坟上的白色百合,久违的泪异常艰难地从眼角落下,滑过脸颊,落在花瓣上。“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雨愈下大,人却愈少。我不知道,对诺倾诉的那一小段秘密,是否会随雨进她的心。

  红衣女人在坟的土堆上刨了一个浅浅的土坑。这是干什么?我斜眼想着。可笑,不,是可恶。我真可恶,如果说,结束时我忍住了泪水,该多好。女人从黑色的包里取出了几粒红豆。我知道了,在她脸上,什么是泪,什么是雨,已经没什么可谈的了。古人曾写的一首诗中——

  豆熟打坟知不知?”

  一个人在苍天之上,一个人在白云之下,可怜天下失心人。愿天下人平安,天上人安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她陪你欢笑,偶尔开两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她陪你哭泣,给你一个可靠的肩膀。可,又一度黎明出云,小路的尽头,便是她的坟墓。

  “什么?表姐失踪了?”消息传入我耳中,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不会吧?诺是高中生,也只是高中生。不会的吧……

  怎么会呢?怎么会是抑郁症呢?诺平时多开朗阳光的,怎么会呢……

  该离开了,可几米开外跪着一个长发红衣女人,雨尽管打在她身身上,让我忍不住想把我那把黑色的伞递给她。这里只有我跟她。

  “相思坟上种红豆,

  女人开始痛哭,哭声令人心碎。她,离开了。

初一:唐馨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