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成长需要阳光_900字

成长需要阳光_900字

2017-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的皱纹是我的倔强,你的银发是我的打闹。我在无知中错过了你最美的年华。现在黄黄昏之下,在你的怀中,我只想对你说:我爱你,对不起!——题记

  万物生长皆需要阳光。母亲头顶的老槐树,虽年逾古稀,在这蓬勃热烈的阳光下,也开得浓绿深沉,为母亲献上一抹绿荫。

  太阳累了,但是阳光像顽皮的孩子愈发热烈。我沉不住弥漫的热气,搬一个小板凳与母亲一起乘着阴凉。我默默端详着母亲——好久没有认真看过你了。我仔仔细细“检察”着母亲的根根头发,还是不可避免地找到几根银丝。这头发什么时候变得?前几天还是乌黑油亮的。我认认真真地找,一丝一毫的改变都不曾放过。我的眼神放轻——我怕会扰到母亲。她的眼角露出了细纹,像母亲为我缝衣时细细的针线。我又看了看她的脸。母亲的眉心紧皱着。咦?你为什么这么伤心?为什么面对我又那么开心?我回想起母亲温的微笑。

  太阳已经成了夕阳。我仰起头,你说过抬头看天空眼泪就不会掉下来。夕阳旁大朵大朵的红霞泛着绛红,盘踞在天空一隅。在绛缝隙中挤出几点金鳞。我错过了你多少改变?你的笑像阳光,你就是我的太阳。我默默陪着槐树和槐树旁的母亲。

  成长需要阳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正午的阳光洒在母亲身上,它们掠过圆圆的树叶,蹿入缝隙,斑驳地为母亲印上花印。母亲就像一枚淡淡发光的石头,质朴却璀璨。

  我的成长需要阳光。那阳光默默躲在我身后,我未曾发现。母亲懒懒地倚在藤椅上,手上的蒲扇早已停下摇动。她的眼睛半眯着,身上的绿衣与槐树相映成趣。周围的蝉声陪伴着行云流浪,我沉浸在它们的合奏中。

  她的笑像阳光。好像让我无所畏惧,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陪伴着我。成长,需要阳光。我已经知道了答案,强忍着内心的酸涩。泪光潋潋中,我又看到了母亲肿胀的手。我又朦胧记起睡梦中传来的“唰唰”声。

  阳光是万物之灵。我的阳光就是你,我的成和荒漠像这棵老槐的成长,失去你,我无法想像。如果我错过了你最美的年华,那么请你,母亲,成长之路上,请我们一起走下去。

初二:万婧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