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条街_750字

那条街_750字

2017-04-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伫立窗前,望着夕阳西下,金色的光辉撒在地上、墙上、街上。

  做宫延桂花糕的老人,天天停在那条街里,细碎的皱纹爬上了他那张黝黑的老脸,手上总是不停的做着糕点,常有袅袅香雾环绕,那是蒸熟的桂花糕香香的味道。没有人时,他便一人望着西边的老树,望着那交错纵横的枝桠。从我记事起,他就在这了,记忆中总有他的身影闪过。

  我问:“爷爷,你能教我怎么做桂花糕吗?”他停下手中的忙碌,“那就好好看哦。”他一口答应。片刻便开始了,雪白的米粉,都揉为一个团,乖乖地趴在盘子上,一个接一个,被他装进一个小小的木器具里……一切井然有序,仿佛在打造一件艺术品,用蜂蜜将桂花花瓣粘在器具里的米粉团上,环绕着铺一圈,放进早已热气腾腾的蒸笼里,不过眨眼间,桂花糕就成了。老人望了望夕阳,笑道:“做桂花糕已好些年了,孩子,回去吧,我也该回去了。”慢慢的,缓缓的,阳光倾泻下,一幅画卷展开:一个年轻人站在那条街里,跟前是他的小车,身后是一堵新砌的围墙,似是光阴流逝,热闹的街变得清冷,崭新的围墙变得破旧,人变得没有了年青的模样,但那袅袅的香雾,却从未变过。

  那条街,那个人,就是心底的一丝温暖,就是一道风景。时光荏苒,那香雾依旧围绕,如梦如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后面有一堵废弃的墙,绕过,便到了一个街道。那街道很少有人经过,有一堵墙孤单的矗立在那儿,仿佛一个久经风霜的老人。但每到了夕阳西沉时,一个人为这条街带来了生气。

  正值我放学回家,他正打开笼盖,如云般的烟气在他身边缭绕,有几缕调皮地飞到我的身边,轻嗅,清甜的香。忍不住买了几块,白色的糕点上,点缀着点点桂花,如同手捧桂花,清香扑鼻。尝了一口,入口即化,桂花的清香便在口腔中蔓延。热乎乎的、香喷喷的,心也暖暖的。

  他已然成了那条街的标志,每每看到老人在那,心里便很安然,哦,他在呢。

初二:王彤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