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国旗颂_800字

国旗颂_800字

2017-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片红色的帷幕,五颗点点繁星,看似并非稀奇,然而分量甚重、意义甚广,牵动着每位赤子的心。五星红旗—一面永远高高飘扬的旗帜。

  昨天,我们也曾拥有百年的屈辱,落后就要挨打,西方侵略者用炮弹射向了中国,留下了一座碑,一座用中国人的尸骨、古城墙的残骸和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积砌而成的界碑,中华民族陷入了亡国灭种的绝境!血染的界碑标示着血染的历史。日之将夕,悲风骤至,“天朝大国”也将死去。

  于是便有了那虎门销烟、甲午风云、辛亥革命,记录了中华民族的钢铁意志于是便有了那二七风暴、长征铁流、淮海雄风,讲述了革命的艰难路程。

  于是便有了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亟(jí)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

  怎能忘记,秋瑾女士那“秋风秋雨愁煞人”的悲沧与苍凉;怎能忘记,吉鸿昌将军“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豪言壮语;怎能忘记,长征路上倒下的军魂;怎能忘记,这百年来的风雨飘零,“人为刀俎我为鱼肉”。34个不平等条约呀!有哪一个条约不凝聚着中华民族的血泪与仇恨!抚摸圆明园的断壁残恒,眺望刘公岛上的血迹斑斑,怎不令人痛定思痛!

  五星国旗,共和国的旗帜。

初二:刘国琪

  昨天,我们曾拥有辉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四大发明一直为我们所骄傲。在文化上,我们像“马拉松”巨人般跑了几千年;在经济上,我们曾创造了世界古代史上最强大最先进的生产成果;在军事政治上,我们曾有铁血劲旅远征四方汉唐的盛世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惊天地、泣鬼神的呐喊惊醒了沉睡的山河。

  于是便有了李大钊泣血陈词、大声疾呼号召民族的奋起;江姐受尽苦刑的折磨仍不屈服;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毛泽东立志“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翻开革命的史册,一页页、一行行,历历在目。

  如今,这面用血染红的旗帜在向世人宣告,它告诉世界,中国的坚强;它告诉世界,中华民族的尊严;它告诉世界,中国站起来了!中国不是“东亚病夫”!

  你是祖国的象征;你是人民的希望;你是民族的尊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