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节_700字

春节_700字

2017-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年三十那天,妈妈买来了对联和“福”字,我积极地表示我也要跟着一起贴对联。门外,我把对联拿着,妈妈正在东跑西跑呢——一会儿要拿透明胶;一会儿要接电话;一会儿又做菜。忙的“四脚朝天”。我在一旁捧着“红绫”,尴尬极了,忍不住抱怨:”妈妈,你今天这么忙,干脆明天贴吧!”可以向好说话的妈妈竟然斩钉截铁地拒绝了。我二丈和尚——摸不着脑袋,,问:“妈妈,为什么偏要今天贴对联呀?明天贴不行啊?”,妈妈解释道:“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时候,一般大家都在这时贴春联,只会早,不会晚。”我恍然大悟。

  过年可贵的不是酒肉飘香,不是鞭炮声响,更不是放长假,而是与家人欢聚一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春节,这应该是大家最喜欢的节日。忙碌了一年的大人在除夕这一天回到家,一家子人围在圆桌前团聚一堂,热热闹闹,欢天喜地地吃着团圆饭;小孩子们也用储蓄了一年的“甜言蜜语”,将大人们逗得乐呵呵的,因此,得到了一笔数目可观的压岁钱。我也喜欢过春节,来听我讲讲过春节的趣事儿吧!

  但说起春节,我认为最大的乐趣还是快快乐乐吃大餐,随心所欲的放鞭炮。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从这一天开始,家里的零食也多了起来,可以一边看电脑一边吃着美味。一会儿甜丝丝的,一会儿酸得牙都要掉了,一会儿辣的直灌白开水,吃的小肚溜圆,撑得难受,也吃得满口麻木。换做以前,家长一定会板着脸,狠狠地训几句,再把零食藏起来,最后罚我一周不能看电脑。可因为快过年了,所以大人也格外宽容,最多叮嘱两声:少吃点,别伤了胃。腊月三十是过小年,这一天开始,大街小巷的鞭炮就响起来了,我也会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来买各种各样的花炮,与朋友一起点燃。噼里啪啦的烟火下,映出了我们灿烂的笑脸。

六年级:刘小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