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奇妙的植物_800字

奇妙的植物_800字

2017-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知道各种植物的特性和用处吗?有些人认为越鲜艳越美丽的植物是美好的,那是错误的认知,其实在自然界中,往往越鲜艳越美丽的动植物越是有毒,它们就是利用它们美丽的外表来吸引靠近它们的人或动物。

  还有一种植物叫仙人掌,我们都以为仙人掌可以防辐射,经常把它放在电脑旁,那是错的,其实它根本不能防辐射,反而被电脑灼伤。它真正的用处是晚上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净化环境。

  我们的世界真是奇妙无穷啊,我们必须学会透过事物的外表了解它的内在,不能以外表的美丑论善恶,因为外表会带有欺骗性,我们必须睁大眼睛,才不会上当受骗。所以我要好好学习,了解更多的知识,探索自然界更多的奥秘,充实自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今天看一部关于植物的科普教育片,我学会很多植物的小知识,非常有趣。其实有很多常见的植物,它们虽然很常见,但可以治病、净化环境,还有很多其他用处。今天我给大家介绍车前草,它非常常见,但它却可以治病,它名字的由来还有一个故事呢!从前,有一位将军出去打仗,他生病了却没药治,他的一个随从采了一种草来煮给他喝,谁知他的病居然好了!因为随从是在马车前找到的,所以将军就给这种药起名叫车前草。

  还有一种神奇的花叫大王花,它生长在热带雨林,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它有“世界花王”的称号。你能想像得到吗?这么惊艳的花朵居然结出腐烂的果实,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它的果实呈球状,直径约有15cm,里面有上千颗微小的种子。这么大的花竟然有着让我们肉眼都很难辨别的微小种子,真是神奇啊!大王花是一种肉质寄生草本植物,它的种子有粘性,被小动物无意踩碰到时,就被带到了别的地方繁衍生长。它没有花茎也没有花叶,它是寄生在宿主身上,吸收宿主的营养供应花朵的生长,所以花朵就是它的全部。它的花期只有4天,花苞刚绽放时是有花香的,之后会散发出有刺激性的腐臭气味,所以有了“腐尸花”的别称。它散发出臭气是为了吸引苍蝇类喜欢腐臭气味的昆虫为它授粉,有很多人一直以为它这样的习性是为了把这些昆虫吃掉呢!

四年级:佚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