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发现_900字

发现_900字

2017-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发现一抹喧闹中的沉静

  何苦纠缠于纷扰的世俗而忘怀沉静呢?没有这份苦楚带来的沉静,你或许也只是一个平凡的飘渺过客,风流浪子。然而正是它让你有了“杨柳岸、残风晓月”的离愁,让你有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让你为世人铭记。浮名何用?宁静足矣!

  “我坚持我的价值。”那个充满热情的只有一只耳朵的男人,一支画笔,蓬头垢面。你认识他吗?穷困潦倒,每天的工作只为下一顿饭食;心如磐石,用艺术燃烧生命的火花。他是文森特·梵高。蓝色是他生命的主色调,然而他不屈服,那麦田,那乌鸦,那向日葵,哪一个不写满他心中的狂暴?

  发现那一缕迷茫中的光亮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不必纠缠,或许一个转身,就有另一道光亮“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迷茫何惧?变通足矣!

高一:秦浩然

  历史是一幅缓缓展开的丹青画卷,而那人物便是这水墨画上最雅致的美,去历史的画卷中发现雅致的美,发现那丝丝神韵……

  凡有井水处,即能歌柳词。那个远处一身素白,身边青烟袅袅的男子,你认识他吗?自负身怀大才,流连于烟花巷陌,洒然于丹青屏障,与意中人把酒言欢。然而不知一句“忍把浮名,换了浅酌低唱。”惹了圣上,断了仕途。“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懊恼之间,却一眼看破了其中之真谛。何须论得丧!才子词人、自是白衣卿相。

  发现那一股困难中的坚持

  梵高,有人说你懦弱,在开枪自杀后还后悔得向小屋爬去,而我说:这正是你一生中最闪耀的瞬间。现实的子弹虽然击穿了你,你留着血反抗,不放弃生的希望。我帮你说出心中的豪言:你可以摧毁我,但你不肯能战胜我!艺术不死!困难何惧?坚持足矣!

  击空明兮溯流光,望美人兮天一方。远望那个平和儒雅的男子,你认识他吗?“平生塞北江南,苏州黄州琼州。”曾几何时,龋龋独行,声名虽名动京城,但却无法凭一腔抱负造福百姓,迷茫,踌躇,徘徊,终于,醒悟。看淡吧,他用一个稍显笨拙的转身,走上了人生的另一层境界。于是,成就了一名竹边不俗,溪畔不哀的一代文豪。

  我遨游在这幅丹青画卷中,发现着,领悟着。现在,墨笔已到了我的手里,我已准备好用它留下一段等待发现的奇缘,一颗高尚的心,你呢?准备好去发现了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