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美味豆饼_700字

美味豆饼_700字

2017-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记事起,家里每年都会做豆饼,一提到它的名字,就忍不住直流口水了。

  奶奶说做豆饼最好的季节是五月份。这时香椿叶味正浓,石香也发满了嫩头,这些都是做豆饼必不可少的,又没有苍蝇,更宜晾晒。主料当然是黄豆了,这在农家都是现成的。把黄豆放在锅里煮,豆香四溢,直到吃起来面面的。用凉水过一下,晾一晾,再弄些红红的辣椒炕一下,焦了才好,把洗干净的姜、香椿叶、石香放在一起,把装了黄豆的盆放在三轮车上,捎上铲子,爷爷奶奶就向着村口出发了。那里有一个囤窑,村里的人早就在那忙活了。

  老年人吃的时候就用热水烫一下,滴入香油,用馍蘸着吃。这样说起来它更像是菜,外出打工的家乡人,出门总不忘带几块路上吃。

  我常想,如果把它们放入真空袋里,推入市场,,让人们都来尝尝家乡的美味豆饼,那该多好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种圆圆的、黑黑的,闻起来还有点臭臭的东西,摆在你的面前,你绝对不会把它和美食联系起来。但是,你抠一点尝尝,就会回味无穷,禁不住再掰一块了。

  把备好的材料放到窑里捣,直到成了泥状,才铲出来放到盆里,带回家,再加工。先用盐拌好,抓一把豆泥,两只手拍拍,做成圆饼状,放到锅排上,然后拿到院子里晾晒。隔一段时间翻翻。几天后,完全干了,就收起来,想吃了拿一块,就着刚蒸的馒头,好吃极了。

  这种看起来朴素的豆饼,老少皆宜,城里的亲戚都很稀罕,每年都要送他们一些,超市里是买不到的。

三年级:二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