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起点_600字

起点_600字

2017-04-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起点低并不能代表成就,笨鸟都能先飞,况且人类。元末明初着名文学家宋濂,自幼家境贫寒,但他毅力异常坚定。据《送东阳马生序》,他经常跑到百里外向当地德高望重的老师讨教,他并非属于一点即悟的学生,反之愚不可及,他一次次的提出自己的问题询问老师,他虚心请教,善始善终,所以他能成为一个着名的文学家。

  从古到今,有无数的典型例子,如大发明家爱迪生,发表社会主义理论的列宁,奠定物理学的牛顿,用文学征服人类的残疾人海伦-凯勒,无一不是从默默无闻慢慢到家喻户晓的着名人物。起点高低不重要,最终的成就取决于恒心以及毅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是一场长途漫漫的马拉松,起点高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一刻。每一项伟大的事业都是从起点一步步累积的,一步登天只存在于梦里。起点的高低并不太重要,无论是年轻时一贫如洗,年老时家财万贯的李嘉诚。还是凭着一穷二白白手起家成为商业巨头的马云,无不是商界的佼佼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起点低,但都坚持走到最后成就一番伟业。

  起点高并不能说代表成就,如果天赋异禀不善加利用,也只是浪费天赋。《伤仲永》是一篇在中学生人群中广为流传的故事,年纪轻轻不曾有学习过知识,但能随时随地作出一首值得观赏的诗,初露光芒后,不懂得进一步进行后天教育,而是到处拜访同乡之人,并通过提诗赚钱。终于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提诗的水准愈发下降,直到长大成年后已经泯然众人已。

高一:Picasso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