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渔村和海_1000字

渔村和海_1000字

2017-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海洋是它们的家园,也是它们的乐园,更是它们繁衍生息的地方。

  海岸边来了一群人,他们在这修建起了房子,种起了粮食,愉快地生存了下来。但是,他们对这种简单的日子还不满意,于是他们想到可以造船一捕渔为生。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村民们都在盲目辛勤劳动着,妇女们有的下地做农活,有的在家照顾孩子和整理家务,男子们则日以继夜地出海捕渔,最初他们只是在离村子不远的海域内捕渔,后来发现范围小了,鱼虾也越来越少了,便开始逐渐的扩大捕渔的海域。

  海里的海水开始发臭,鱼虾也越来越少了,这下子弄得渔民们束手无策了,于是村长召集所有渔民一起想办法如何治理海水,拯救鱼虾,拯救渔村。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渔民们按照小科所说的那样去做,果然有效,渔民们依旧捕渔,只是多了一个休渔期,海水恢复得像最初那样湛蓝,鱼虾们也依旧愉快的生存着。

  世间万物的生长与生存之间都有一定的规律,人类不应该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去肆意的破坏这种规律,否则最终受害者将会是人类自己。就像渔村一样,还好发现得早,及时找出问题所在,于海洋和海洋生物们相处融洽,生物们生长、生存得好,人类也有所收获,这何尝不是一种美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狂风肆无忌惮的来袭;海浪前赴后继的翻滚;但仍然阻挡不了海洋生物们随心所欲地嬉戏……

  它们需要海洋,但海洋也需要它们……

  想法一出,他们就毫不犹豫的开始砍伐树木,大量造船,很快船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就做好了,于是他们又齐心协力地将这些船只从村子里搬到海岸,又将捕渔的工具准备好放在船里,第二天,他们就开始了捕渔,这一天,他们就战果累累。

  在这种情况下,渔村渐渐变得富裕起来,但厄运也即将来临……

  村民们正聚在村长家门口的院子里商议着,突然一个头戴蓝布帽,头发乱蓬蓬的,身穿一件补了几个洞的布衣,一条到处都是一条条丝的麻裤,一双草鞋,显得有点邋遢——他就是村里足不出户,爱搞点小发明的小科。他一边踏着小碎步向着村长家门口的院子走来,一边说着话:“为何不停止一段时间再捕渔呢?我们人类需要繁衍,鱼虾们自然也需要繁衍,如果我们在它们繁衍的时候去捕渔,不就等于杀死了他们的后代吗?那我们就会没有收获了,海水少了鱼虾的游动自然会发臭所以我们应该在适合的时间段里给它们繁衍后代的时间,所以,我们就要在那段时间内休渔……”他的话音刚落,渔村掌声四起。

  从此,渔村和海和谐自然的相处着……

初三:樊昶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