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今年的春天_750字

今年的春天_750字

2017-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的春天,雾气还是象往年一样浓重,遮天蔽日的浓雾,挡住了我遥望的目光。我无法体会到立春时,天象和气候的变化。此刻,我愿意腾出空白的时光,并愿意呆在空白的时光里,继续忍受浓雾把太阳捕捉和杀戮,把阳光堵截和删除,让剪不断理还乱的雨随风,在天空中狂飙乱舞,袒露其凶狠、残忍的原形。然后,我会在颓丧和哭泣声之中,挪动疲惫的身体,去抚慰被煎熬了一冬的生灵。

  我知道,仅靠我这支残喘的笔杆是无法拔开浓重的雾气,更无法揭示混沌不清的远方。即使我面向春风的吹拂,也无法捕捉得到一朵白云的影子,更无法寻找到一条河流的最终流向。天空照样阴沉而灰暗,只是大地的东方比我的诗歌更早露出凝重的晨曦。我知道,无论天色如何,布谷鸟已经在枝头上歌唱,人们也正在布置农事,我的笔杆再在春天里恣意抒写已经不合时宜。眼下,我看见做农民的兄弟们,正在撸起袖子,卷起裤腿,在田间里犁地,直抵泥土深处的犁尖发着闪闪的亮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风已经沿着时序的节奏掠过惊蛰,唤醒蛰伏的河流,那叮咚作响的水声不绝于耳,有谁还会懒在睡梦中不醒?此刻,我敢肯定,除了欣欣向荣的草木之外,不会再有满天纷飞的雪花,敢在春风的面前落脚和驻足。今年的春天很奇特,她让梅花残留的绯红揭示出冬天的无情;让冬天毫无条件地把交出的落叶,规规矩矩兑换成绿色并挂回到了春天的树枝上。苏醒的田野也翻出了满腹郁结的心事,让绵绵的春雨解读。河堤的草莓也开始返青,我摘下草尖上的露珠,祈求神灵能让它们串成一条珍珠链,套入往年我那苍老而无力的诗句里。我祈望我的诗歌,能在阴沉而灰暗的天空和雾气浓重的春天里永恒地闪亮。事实上,我这干涩的笔尖依旧无法沿着越冬的藤蔓,抵达春天虚妄的深处。我唯有躲在桃树下伫候时序,将花蕾一只又一只地解套,直至花朵绽放并露出花蕊为止。

高三:植振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