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家中的星星_1200字

家中的星星_1200字

2017-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中有姥爷,就好比天空上有一颗闪耀的星星。——题记

  那天,太阳很毒,给那绿坪镀上一寸寸光芒。我跑到地里,叫姥爷回家吃饭。远远的,我望见他了——在那一片金黄的油菜花中,一位老人一边不停地擦着汗,一边拔着草。近了,越来越近了。姥爷似乎并没有看见我的存在,而是不断拔草。我默默走到他后面,用右手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大吼一声:“姥爷!”他转过头来,对我说:“傻孩子,吓到我了!”我心里很得意,仿佛因为吓了姥爷而很有成就感。我告诉他,该吃午饭了,他却笑着回答时间没这么快。说了好一阵子,他才相信了我。他伸出手来,我也放了上去。那一刻,我看见他手上满是的老茧和伤痕。他的手,并非我的那样稚嫩,摸起来也并不舒服。但不知怎的,我却喜欢这种感觉,这种温暖的感觉。我和姥爷手牵手,踏着迈向家的脚步,在一片片油菜花中穿梭。姥爷这人就是这样,地好像就是他的朋友一样。他每天早出晚归,在地里工作到九点,十点,十一点,十二点,吃完饭后又去了……

  我敬佩姥爷,是因为我看到了他身上的坚贞;我敬佩姥爷,是因为我看到了他身上的朴实;我敬佩姥爷,是因为我看到了他身上的光芒!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并不常在家中见到姥爷,在我记忆中,他整天到晚都是忙碌的。一向姥姥问起他来,总是在外面地里干活啦,去邻居家帮忙啦,或是其他一些事儿。至少,在我心中,他是一个日日夜夜守着庄稼的人。

  姥爷性子刚强,平日里总是嘻嘻哈哈的,我第一次看见他哭,是外祖去世的时候。我能记得的,就是外祖常拉着一个板凳,在院子里走来走去。每次放学回家,她总亲切地唤我,然后给我糖吃,我便会欢喜地不得了。那是在深夜,我睡着睡着便听见一阵鞭炮声。随后姥爷来到我房间,告诉我以后再也吃不到外祖的糖了。我记得最清楚的便是姥爷说那句话的同时,一颗调皮的泪珠从他那葡萄般的眼睛中跑了出来,像一颗闪烁的宝石。我那天并没有知道是什么意思,之后也一直嚷嚷着要外祖的糖。母亲说,外祖去了一个极美丽,神圣的地方。在那儿,外祖过得很好,她在那里看着我。我也就糊里糊涂的信了,过后,姥爷便常买糖来给我吃。为什么亲人总会离开自己?外祖过世后,姥爷闷闷不乐了好久,很长一段时间,他的脸都是无表情了。许久后,姥爷的情绪算是恢复了。这天,母亲煮了大鱼大肉。面对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是所有人都抵挡不了诱惑的。姥爷说:“我小时候那个年代,有米饭就算好的了,哪像现在啊!”姥爷的筷子一下也没有动,他走了,带上了一个锄头。家里人都很疑惑姥爷的举动,可大家都知道,姥爷倔强,问他是不肯说的,便只好由得姥爷去了。一个钟头后,姥爷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大把的野菜。他告诉我,这野菜比那些好吃一百倍,并且有营养。说着他用热水泡了一小会儿,便吃了下去。叫他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也试着尝了一口,那苦涩的味道,至今我都记得。我不明白,为什么姥爷放着肉不吃,偏偏吃着野菜?如今父母在城里安了家,要接姥姥姥爷去住。临行时,姥爷却不走了。他说:“我要死守这儿!”看着姥爷坚定的眼神,我们并没有强迫他。“这份黄土,孕育了赵家世世代代,我生要在这儿,死也要在这儿!”姥爷是这样回答的。

初一:刘俊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