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红豺》读后感_1200字

《红豺》读后感_1200字

2017-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豺狼相争豺胜一等,‘点心’媲美更胜一筹”。从一开始看见“火烧云”时,我就希望它事事赢,谁让我总对第一个出场的人物感兴趣呢!或许母豺“火烧云”是出于“没法报复”的心理才对仇人的孩子口下留情,没有将它置于死地。但我们却不能否认动物的感情——母爱。母爱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春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母爱就是一生盈盈相伴的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因为母爱,后来的故事才更加曲折才更加精彩。

  “烛光残影屏风思家离去,落日夕阳断桥毅不回头。”“敌崽未亡,良缘先碎,现经无家可归。早知如今,当初何须留!面朝天啸,心俱碎。”“孤影一只,万念俱灰。养其一生未得报,反是孤影身先碎。”乌雕、大花狗使它与生命失之交臂、永无生还。母亲是一座高山,蕴藏着万物,哺育我们成长,强壮我们的身心。母亲是一艘大船,载着我们驶向大海,去追寻生命的奥秘,去探索世界的神奇。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母爱如一杯浓浓的香茶,饥渴时给我们带来芳香,母爱如一加光十色的彩虹,失落时给我们带来希望,母爱如一轮火红的太阳,寒冷时给我们带来温暖。母爱,是天上的云,总让烈日,先从她的身驱穿过,给大地呼风换雨降祥和。母爱,是雨后的霞,总让清洗过的大地,不弃的躺在怀里,把七彩人生梦谱写在高高的天际。母爱是醉人的春风,是润物的细雨,是相伴你一生的盈盈笑语,是你飘泊天涯的缕缕思念。

  “落日黄昏酒初醒,挥一把,离别泪;桃花梨花齐争艳,还记得,离影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许多人喜欢把“豺”和“狼”放在一起,实际上它俩却是冤家。不是有一句话叫“不是冤家不聚头”吗?可凡事都有特例,母豺“火烧云”和狼崽“甜点心”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蝶舞莺啭花上挑逗戏,悲欢离合镜破几时圆?”“伟岸型”黑尾巴公豺与火烧云的情谊交织在一起。黑尾巴公豺凭借着俊美的脸庞和高超的捕食技术与火烧云在一起,最后却因为“甜点心”的原因结束了这段缘分,缘即如风,来也是缘,去也是缘。已得是缘,未得亦是缘。这段短暂的爱情即说明了缘分前世已定,也说明火烧云对“甜点心”的重视,困境如山,母爱亦是锦绣河山;幻境似梦,母爱亦是南柯一梦;生活犹水,母爱亦是滔滔江水;生命像花,母爱亦是锦上添花。期待最后与“甜点心”幸福美满,可“事事都与人心违”,火烧云的母爱不仅没能得到回报,反而痛失前腿。

  “凉风徐徐永无回头之路,何须悔时方才泪水潸然。”何须到最后才后悔——欠母亲太多,为何不早点醒悟,在有生之年加以回报?

六年级:黄逸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