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提高语文素养_700字

提高语文素养_700字

2017-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习语文,可以提高我的感性程度,可以提升我的知识,更可以提高我们的理解力,以及为人处世的能力。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语文素养,那么怎么才能提高语文素养呢?当然是把握课堂有效的学习时间,在课外进行大量的阅读,并且还要进行必要的社会实践。

  第二点,要在课外进行大量阅读。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对于我们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但许多高中生却总是埋怨自己没时间,放纵自己,为自己找出各种堂而皇之的理由,不去阅读。可惜的是,语文阅读确实是提高语文素养的好方法。读一本好书,你就像在同故事中的人物对话,学习他们的行为,其所哀其所哀,乐其所乐,既增长了见识,又陶冶了情操,

  这三点都可以极大的,提高我们的语文素养,学好语文,将语文变成人们生活和学习的得力的工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但学好语文就不是那么容易的。语文就像空气似的,看不见,摸不着。但他确实在影响着你,这是很多人很苦恼的,到底要如何学好语文呢?

  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也不容易。对于我们高中生而言,抓住课堂有效的学习时间,是最容易的。但很多同学都忽略,因为他们感觉语文课特别的无聊,乏味,以至于有的同学认为语文课就是休息课,或者娱乐课,忽视了对自己语文素养的提高,忽略了知识的积累,忽略了锻炼自己理解能力的机会,所以称之为不易;但只要认真听讲,记好笔记,注意量积累,这样做,,不知不觉中就会发生质的飞跃。

  第三点,要进行适当的社会实践,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进行社会实践,更有利于提高我们的语文素养。进行社会实践,我们获得了经验,品尝了酸甜苦辣,提高我们的感性认识程度,使我们能更理智,更加的,头脑清明,

高二:邢汉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