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无所谓一切——读《谁的青春不迷茫》有感_1200字

无所谓一切——读《谁的青春不迷茫》有感_1200字

2017-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遇此书,愣了,问自己:何为青春?

  这是作者的认知,但我仍想补充,“青春——不过是一个年少轻狂的自己。”

  最近父母开始为进入青春期的我而伤脑,因为我现在比老鼠还要有“鼠性”,明知外头有猫,还要拧着脖子露出想象中的牛角,了无惧色地冲出去,然后慌里慌张地跑回来,之后呢?之后又按起了重复键……

  青春很像在夜里走,你不知道前面有什么,或许是哪群小鬼淘气挖的坑,或许是个手电筒——砰!摔了,手电筒坏了,人也疼了。但这无非是看你怎么走,敢不敢走。有人说,那就别走了,天亮再说!然而天亮后呢?别人都已走远。

  初中开学那会儿,班主任支持我们自学,超前做后面的作业。刚开始觉得没意思,人生就该脚踏实地嘛,何必浪费时间与精力去得到本该得到的东西呢?

  网上有个段子很流行:我可以划船没有浆,我可以扬帆没风向!因为我这一生,全靠浪!“哗,就句式来看,真绝耶!”曾以为“浪”是指做事随便,不看重。而现在却觉得,那应该是一种适当的洒脱吧。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释怀,更好地面对未知。

  以前自己总拖泥带水,认为那不过是喜于留恋。现在看来这真是个致命的缺点。要干嘛就干嘛呗,这么啰嗦干什么。有事的话衡器轻重,量力而行。唰!唰!两件事处理完了,想想都觉得心都畅快无比。我们,本就不应有这么多包袱来束缚住那颗雀跃的心啊。

初一:不过是梦

  “青春是我们无法用生命企及的彼岸,是用花香和幻想充满的我们的过去。青春是想象,是对过去生活的乐观想象。如果真的能够回到过去,我相信我们都愿意再回去,可是你又怎么知道,你需要的是青春?那时的青春暂未开始尚未结束,而真正的答案是——青春就是你自己。”

  开始青春意味着面对一个崭新的自我。

  曾穿了爸的鞋蹦蹦跳跳地去上学,结果被人笑的嘿嘿嘿嘿仿佛几个坏叔叔一般。哼,笑就笑呗,我并没有什么好羞耻的,又不是穿给他们!

  青春是一段不能有惧怕的路,我们必须学会一种勇敢,一种不自觉地就挺起胸膛的勇敢。

  其实当时我也是怕了,后来不知怎的,热血沸腾了似的,“玩”起了自学,虽然仅坚持了两天,但那之后的作业却让家父大吃一惊:这孩子是不是中邪了,作业做得那么快?

  上学期期末考吹了个牛——待我考取年段前五归来!然而最后却不尽人意,但我只是呵呵。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浪”出了新高度。其实那会儿我也挺伤感的。然而这便是青春,看似毫不在意地蛮干,实则细致入微。

  年少轻狂,读完后蹦出的第一个词。这个词好耶,青春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没有犹豫,没有畏惧,无所谓一切,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